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广西抽检:3个消毒产品卫生质量不符合要求

2016-11-18 18:4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近日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2016年消毒产品卫生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公告称,3个产品卫生质量不符合要求。

据公告,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国家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16〕121号)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于2016年3-10月组织开展了消毒产品的卫生监督抽检工作。本次共抽检湿巾、卫生湿巾、抗(抑)菌制剂和手消毒剂等消毒产品41个,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3个产品卫生质量不符合要求。

不合格样品包括,河南省芦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爱妃®紫锥菊妇科抑菌液(规格:200ml/盒;生产日期或批号:20151102、151101),判定结果为对白色念球菌无抑菌作用,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Q/HLSK004-2015)”要求。武汉市雪环医用消毒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雪环®碘酊消毒液(规格:500ml/瓶;生产日期或批号:2015年4月1日、20150401),判定结果为碘和乙醇含量均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Q/WXH006)”要求。重庆珍爱卫生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珍爱卫生湿巾(规格:140mm×150mm×8片/包×8包/条;生产日期或批号:2015年5月25日、15040210062),判定结果为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无杀菌作用,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GB/T27728-2011)”要求。

广西2016年消毒产品卫生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

  产品名称

  生产企业名称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产品的采样地点

  检验项目

  判定结果

  爱妃®紫锥菊妇科抑菌液

  河南省芦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0ml/

  20151102151101

  广西太华药业有限公司南宁市人民健康城大药房

  白色念球菌抑菌试验

  对白色念球菌无抑菌作用,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Q/HLSK004-2015)”要求。

  雪环®碘酊消毒液

  武汉市雪环医用消毒用品有限公司

  500ml/

  201541日、20150401

  马山县人民医院

  碘、乙醇含量

  碘和乙醇含量均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Q/WXH006)”要求。

  

  珍爱卫生湿巾

  重庆珍爱卫生用品有限责任公司

  140mm×150mm×8/包×8/

  2015525日、15040210062

  广西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

  金黄色葡萄球菌杀菌试验

  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无杀菌作用,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GB/T 27728-2011)”要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