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山东省食药监局抽检1134批次食用农产品 不合格18批次

2016-11-10 15:3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11月9日消息,2016年4月-6月,该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等5大类共1134批次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116批次,不合格产品18批次,合格率98.4%。

其中,蔬菜不合格11批次。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枣庄市市中区润泽百货超市销售的韭菜中克百威残留量超标;山东贵诚集团购物中心有限公司贵诚超市光明店销售的芹菜中氧乐果残留量超标;山东善利元商贸有限公司善利元购物超市销售的芹菜中毒死蜱残留量超标;东营市胜利油田胜大超市时代康桥店销售的芹菜中氧乐果、毒死蜱残留量超标;济宁高新区好又多便利店销售的小油菜中毒死蜱残留量超标;济宁汶上县农享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黄瓜中氧乐果残留量超标;聊城振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中氧乐果残留量超标;菏泽市成武县第一农贸市场小国微利仙蔬园销售的茄子中氧乐果残留量超标;临沂费县一周乐购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菠菜氧乐果残留量超标;临沂山东蓝色港湾休闲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韭菜中腐霉利残留量超标;烟台高新区乐家超市销售的花王油菜中氧乐果、毒死蜱残留量超标。

水产品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青岛市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销售的小黄鱼中恩诺沙星超标;青岛市平度市福安农贸市场内销售的黄花鱼(小)中恩诺沙星超标;莱芜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鲤鱼中呋喃唑酮代谢物超标;山东十八乐超市有限公司莱芜张家洼新村店销售的鲈鱼中孔雀石绿超标。

畜禽肉及其副产品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成武县第一农贸市场内成武县振海肉铺出售的生猪肉中呋喃唑酮代谢物超标。聊城市东昌府区林纪华牛羊肉店出售的肥牛中莱克多巴胺不合格。

鲜蛋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胜利油田胜大超市河阳店销售的鸡蛋中环丙沙星超标。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标称省外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