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济南市工商局:成品油抽检合格率为100%

2016-11-08 16:2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按照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成品油监管工作的通知》(济政办字〔2016〕22号)和济南市成品油保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济南市经信委、济南市工商局于7月13日起组织开展了第3季度加油站油品质量抽检工作。本次抽检的213个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本次抽检共在长清区、市中区、槐荫区、平阴县及章丘市抽查了116个加油站,共抽取213个样品,其中车用汽油样品127个,车用柴油样品21个,普通柴油样品65个。各区、县按一定比例选取加油站,同时抽取了日常工作中群众举报的加油站。

  样品抽取严格按相关标准规定进行,样品封存严格履行确认程序,由工商局、承检单位、加油站三方共同签字。样品抽取以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公司为主,同时抽取部分社会加油站。

  抽样和检验工作济南市产品质量检验院承担。样品检测严格按相应商品国家标准进行,检测程序严格遵守《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确保了检测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

  本次抽检的116个加油站中,中石化70个,中石油36个,社会站10个,均没有发现质量问题。

  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加大了对加油站所销售成品油的监管力度,各加油站的进油渠道得到了规范,使济南市抽检合格率得到了稳步提高。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