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淄博小伙因劣质电热毯起火严重烧伤 选购常识要知道

2016-11-03 10:45:56 齐鲁网

齐鲁网11月3日讯 天气变冷,为了御寒,不少市民便开始使用电热毯取暖。淄博市的小张也买了一床电热毯,可谁知在使用过程中,电热毯却突然着火,小张被严重烧伤。

据《早安山东》报道,昨天,记者在淄博市职业病医院的烧伤整形科见到了小张,虽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全身缠满绷带的小张,目前只能仰面朝上平躺在病床上。淄博市烧伤治疗整形中心主任张守信告诉记者说:“电热毯着火以后引起的的一个大面积烧伤,面积达到60%以上,来的时候非常严重。”

由于小张单身宿舍内没有取暖设备,小张就去一家小商品市场购买了一张电热毯,这才用了两天,就险些把命给丢了。

不仅是小张,因为购买到劣质电热毯,而造成惨痛事故的并不在少数,那么现在市场上的电热毯质量究竟如何呢?

根据商贩介绍,电热毯单人的价位从20元到50多元不等。在淄博市张店区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上,记者发现,不管是卖床上用品的,还是卖家用电器的,基本上每个摊位都有电热毯在销售。而在这些廉价的电热毯外包装上,赫然写着“中国质量认证”、“保险公司承保”等字样,那么,这些电热毯到底安不安全呢?

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高级物理老师杜金玲介绍说,如果电热毯的发热丝强度不够,太细,弯折的厉害的话就容易折断,它通电则容易产生火花引起火灾。正常的电热毯的发热丝直径应该在2.4毫米以上。

编后:购买电热毯可不能只图便宜,应该选择到证照齐全、售后服务有保障的正规商超去买,另外要提醒的是,电热毯的安全使用年限为6年,使用期间一旦出现磨损、短路、不热等异常情况,应该立刻停止使用,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