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的哥私购计价器被扣车 如遇不打表等情况可投诉

2016-10-23 11:32:14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搭乘出租车,不按计价器打表,而是用手机软件计费。近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接到这样一起投诉,经调查后发现,该出租车不仅用手机软件计费,还涉嫌使用未经审核的计价器。目前,执法人员已依法对车辆予以扣留。

10月7日18点20分左右,市民李勇(化名)从湖南工业职业学校搭乘了一辆尾号为9775的黄色出租车。在天马小区下车后发现,司机向师傅并未用计价器打表,而是通过一款手机软件计费。于是,便向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投诉。

经过持续跟踪,10月17日下午,执法人员在长沙火车南站发现该出租车,并留意到车上的计价器没有铅封,也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核。此外,经打印的发票上所印有的车牌号与实际车牌号不符。执法人员还从车上发现了印有三种不同车牌号的发票。据此,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予以扣留,并进行进一步调查。

对于未按规定计费行为,向师傅供认不讳。他对记者表示,自己开出租车已有10年。由于未缴足份子钱,没法使用计价器,便改用手机软件计价。但因不少乘客需要发票,便私自购置了一台计价器。向师傅表示愿意配合调查。

提醒

计价器有猫腻?上车先留意铅封

在乘坐出租车时,要留意车辆计价器上是否有铅封。所有出租车的计价器的面板上,都有一个圆形的铅制封印,这是计价器通过检测的标志,如果没有这个铅封,这台计价器可能有问题。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局长何军表示,如果市民遇到克隆套牌出租车、拒载、不打表、不计程、甩客、绕道行驶、未经允许搭载他人等情况,可拨打0731-84303488投诉。记者肖洋桂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