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Booking预订的酒店脏乱差 平台和酒店拒退款

2016-10-20 09:38:2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田珍祥)不少消费者出国旅游时,会选择在网络平台上提前预订酒店。今年十一期间,消费者杨忻(化名)在Booking(缤客)网站预订了柬埔寨暹粒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入住当晚发现酒店脏乱差等,第二天要求退房退款,遭到拒绝,后被收取了3天的房费。酒店和Booking均称,消费者在退房时未说明原因,不予退款。杨忻认为,她说明了原因,但Booking和酒店相互推诿,Booking网站的规定涉嫌霸王条款。

酒店脏退房遭拒

今年国庆节前夕,打算去柬埔寨度假的杨忻通过Booking,预订了10月4日-7日入住一家名为“Landing Gold Villa Siem Reap”的酒店,共计3个晚上。10月4日,杨忻入住时,发现酒店环境卫生脏乱差。

“与Booking上的图片天差地别,玻璃是碎的,浴缸水龙头等锈迹斑斑,屋里苍蝇蚊子乱飞。”杨忻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说,不仅如此,前一拨客人走后,垃圾桶都没有收拾,酒店房间整体让人看着很不舒服。

杨忻向酒店提出换房。“换的房间也是一样的脏乱差。”杨忻说。第二天早上,她向酒店提出,因为酒店脏乱差,所以要退掉后面两天的房间,遭对方拒绝。

“酒店说根据Booking有条酒店政策的条款,不可以退房退款。”杨忻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交涉过程中,酒店表示,因为要和Booking分房费中的提成,所以必须扣款。

杨忻拨打Booking客服电话反映情况。客服人员要求杨忻将证据通过邮件发送过去,然后视情况再解决。10月5日晚20点,杨忻将酒店照片和诉求发送至Booking的邮箱。

“直到10月11日,我才收到Booking方面的邮件,邮件称酒店回复,由于我在退房时并没有投诉房间脏并要求及时处理,因此不同意退房退款。”杨忻认为,这是酒店和Booking在相互推诿。

10月11日,杨忻将自己的遭遇写了一篇微博长文,并配上了酒店现场的图片。杨忻说,这样做的目的是想让更多的人引起警惕。

涉嫌霸王条款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查询发现,Booking网站隶属于The Priceline Group集团,提供在线旅行及周边服务供应商。

杨忻查询发现,Booking网站的酒店政策中有关“取消政策”的条款显示,如果消费者在入住日3天之前取消或更改预定,住宿方将不收取费用。如果消费者未如期入住或者超出时限,取消或更改预定住宿方将收取预定的总价。

杨忻认为,Booking的这一条款涉嫌霸王条款。“按照Booking的政策,等于是退房也收取费用,即使是酒店自身存在问题,哪有这样的道理?”

10月18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就杨忻反应的问题致电Booking客服。客服人员称,将根据消费者提供的证据予以处理。

预订平台应担责

消费者遭遇类似情况该如何处理?网络预订平台和酒店是否应该退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四川少城律师事务所律师曹毅。曹毅认为,消费者因不满酒店脏乱差提出退房的要求合情合理,酒店应该以消费者实际入住的天数收取费用。

“网络预订平台应该担责。上述纠纷中,消费者向平台打了电话,并提供了相关照片等证据,网络预订平台应该督促合作酒店退款。”曹毅说,在因为酒店自身安全、卫生等有问题的情况下,消费者提出退房要求后,有权向平台追缴自己的损失,可以提供消费发票、邮件证明等作为证据。

据悉,杨忻已经向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进行了投诉。中国消费者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