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购买木家具产品时 建议向商家 索要“家具使用说明书”

2016-10-19 09:12:02 每日商报

天天3·15

购买木家具产品时 建议向商家 索要“家具使用说明书”

2016-10-19

商报讯(记者 张恩)家里装修时购买木家具,需要注意什么?近日,浙江省质监局组织的一次抽查,或许可以给你一些帮助。

省质监局抽查了全省28家企业的28批次木家具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木工要求项目。

省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注意产品外观标识和检验报告,同时要问清主要材质及工艺情况并在有效凭据(发票)中注明,并索要使用说明。“家具使用说明书”是商家必须提供给消费者的重要附带产品。国家强制性标准GB 5296.6-2004《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6部分 家具》中规定,商家出售的家具必须配备使用说明书,家具使用说明中书应明确说明家具用途、适用环境,并标明所用材料、涂料实际含有的甲醛、铅等有害物质释放量或放射性控制指标等,是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消费依据,更是日后维权的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木家具国家标准GB/T 3324-2008《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对“实木类家具”“人造板类家具”“综合类木家具”“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以及“实木贴面家具”进行了清晰具体的定义。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应特别引起重视,问清楚自己购买的家具是那一类家具。

省质监局还提醒,消费者可以通过比较木家具产品的气味大小,来区分质量好坏。比如,打开抽屉或柜门,闻一闻是否有刺鼻的异味,如能闻到很强的刺激性气味,表明家具甲醛或其他挥发性有害物可能超标,质量好的产品,有害物质限量控制较好。

另外,消费者在购买时,还应注重家具工艺,观察家具连接是否牢固,修边是否平整光滑,零部件旁板、门板、抽屉面板等下口处的可视部位端面是否有封边处理等。启闭部件,应使用灵活,不能有卡滞现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