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重庆市食药监局抽检25类食品499批次样品 不合格12批次

2016-10-18 16:5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7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25类食品49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87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

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5批次,不合格3批次;豆制品23批次,不合格1批次;方便食品11批次,不合格1批次;酒类39批次,不合格1批次;肉制品44批次,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13批次,不合格1批次;水产制品6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43批次,不合格3批次;饼干1批次、餐饮食品10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2批次、蛋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0批次、蜂产品4批次、糕点18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53批次、食糖2批次、食用农产品6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6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速冻食品13批次、糖果制品9批次、调味品79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标称重庆市金马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江津老白干50%vol氰化物检出值超标。

(二)标称重庆市璧山区丁家成财食品厂生产的油炸豌豆酸价检出值超标。

(三)标称重庆涞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豆蛋白制品(烧烤味)同功能食品添加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检出值超标。

(四)标称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皓力食品厂生产的棒棒鸡麻辣素食(其他方便食品)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

(五)标称重庆远洋花生有限公司生产的远洋花生(238g/袋)检出二氧化硫。

(六)标称重庆远洋花生有限公司生产的远洋花生(100g/袋)检出二氧化硫。

(七)标称重庆市中钰纯净水厂生产的薄荷水菌落总数和酵母检出值超标。

(八)标称重庆市晓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炳荣榨菜丝(中盐)大肠菌群检出值超标。

(九)标称重庆积家小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卤脆肠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

(十)标称重庆积家小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鱿鱼须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

(十一)标称重庆世澳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超标。

(十二)标称重庆雁翎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超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