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宜家买床安不上 消费者两天误工费谁来承担?

2016-10-18 09:54:20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 (记者 田理) 消费者在宜家买了张床,却睡了两天沙发。沈阳的宋先生向本网反映,床因故障无法使用,因为修床的时候还耽误了两天工作。律师表示,消费者可向宜家申请误工费赔偿。

一千多块买了张组装不上的床

10月7日,宋先生在沈阳铁西区兴华街宜家购物选购了一张床,并且办里了送货上门安装服务,共消费1080元。宜家按约定10月11号19时送货上门。

送货当日,工人在安装过程中发现床侧板螺丝对不上,无法安装。宋先生当即拨打了宜家客服。客服工作人员称,需要客户自行前往商场换件。经过协商,宜家客服称次日安排工人上门维修。

10月12日中午,宜家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了宋先生家,但床的问题依然没能解决。原因是工人所拿的部件错了。宋先生再次拨打了宜家客服。客服称,让宋先生等待两天。

消费者:已经睡了两夜沙发

宋先生介绍,在第一次送货前,宜家的工作人员通知他要将原来的床卸掉,给新床腾地方。但是新床却没组装好,自己已经在沙发上将就了一夜。这次客服称还要让他等两天,宋先生火冒三丈。

“先是让我自己去宜家换件,然后又让我等好几天。宜家就是这样为消费者服务的吗?”宋先生再次拨打客服电话表示了不满。

最终,经过协商,宜家于10月13日再次上门终于将床组装好。

自己睡了两天沙发不说,还耽误了两天的工作。虽然最终床安装好了,但是宋先生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

律师回应:消费者可申请误工赔偿

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刘强律师表示,商家的违约行为如果给消费者造成实际损失,是可以主张赔偿的。

比如为了安装床,请假单位扣了消费者两天工资,那么这两天工资是可以找商家索要的。因为和商家约定的10月11号19时送货上门安装,但是因为商家的原因没有安装成,造成违约,依据合同法规定,违约行为造成损失的,依法赔偿。有约定的按约定赔偿,没有约定的按实际损失赔偿。

刘强律师建议,消费者可以通过协商,诉讼等方式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