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陕西抽查:凯瑞达、中亿家具等8批次木家具不合格

2016-10-17 23:4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7日,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据公告, 本次联动抽查,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有关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共抽查了西安、宝鸡、咸阳地区40家生产企业的40批次木家具产品,经检验,综合判定合格产品32批次。

本次抽查依据GB/T 3324-2008《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 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等相关标准和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木家具产品的木工要求、耐液性、耐湿热、耐干热、附着力、耐磨性、抗冲击、耐香烟灼热、耐冷热循环、耐划痕、表面耐磨、结构和底架强度、推拉构件结构强度、稳定性、垂直静载荷试验、水平静载荷试验、桌面垂直冲击、桌腿跌落、座面椅背静载荷、椅腿向前静载荷、椅腿侧向静载荷、座面冲击试验、跌落试验、床铺面集中静载荷、床长边静载荷、床铺面冲击载荷、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宝鸡海深家具有限公司1批次床头柜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耐香烟灼烧、推拉构件强度项目不合格;宝鸡秦龙家具有限公司1批次床头柜木工要求、耐香烟灼烧、推拉构件强度项目不合格;陕西中亿家具有限公司1批次移动柜木工要求、推拉构件强度项目不合格;西安天成家具有限责任公司1批次床头柜推拉构件强度项目不合格;户县慕尚家具厂1批次床头柜耐香烟灼烧项目不合格;西安凯瑞达家具有限公司1批次床头柜耐香烟灼烧项目不合格;宝鸡市玉兰家具有限公司1批次移动柜耐香烟灼烧项目不合格;宝鸡市鸿远凯隆家私有限公司1批次床头柜耐香烟灼烧项目不合格。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耐香烟灼烧”项目共有6批次样品不合格。据了解,这一指标主要考察木家具表面涂层的质量,标准要求试验后应无脱落状黑斑、裂纹、鼓泡现象。表面涂层起着保护家具免受外界侵蚀的作用,涂层和覆面所用原料质量不过关,生产中未经高温处理,耐高温能力差会造成此项指标不合格。

 

产品名称

生产日期或批号

抽查企业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抽查结果

主要不合格项目

  承检单位

床头柜

2016-04-01

西安天成家具有限责任公司

/

802

不合格

推拉构件强度

陕西省质检院

床头柜

2016-04

户县慕尚家具厂

/

002

不合格

耐香烟灼烧

陕西省质检院

床头柜

2016-05-07

西安凯瑞达家具有限公司

凯瑞达

017

不合格

耐香烟灼烧

陕西省质检院

移动柜

2016-05-10

陕西中亿家具有限公司

中亿家具

/

不合格

木工要求、推拉构件强度

陕西省质检院

移动柜

2016-03-20

宝鸡市玉兰家具有限公司

/

/

不合格

耐香烟灼烧

陕西省质检院

床头柜

2016-05-20

宝鸡海深家具有限公司

海深家具

/

不合格

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耐香烟灼烧、推拉构件强度

陕西省质检院

床头柜

2016-03-12

宝鸡市鸿远凯隆家私有限公司

鸿远凯隆

5#

不合格

耐香烟灼烧

陕西省质检院

床头柜

2016-04-22

宝鸡秦龙家具有限公司

图形商标

/

不合格

木工要求、耐香烟灼烧、推拉构件强度

陕西省质检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