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预定的旅馆竟是虚假信息 工商将约谈美团

2016-10-17 09:25:47 信网

信网10月14日讯 北京的王先生到青岛旅游期间,在美团网上的帅帅家庭公寓预订了三间单价259元的房间,但到青岛后,他却被带到了一个小旅馆,“房间也就价值几十元。”感到上当的王先生,拨打了工商投诉电话,中山路市场监管所执法时发现,帅帅家庭公寓根本不存在,为虚假信息。经过执法人员的教育批评,信息发布者已经归还了王先生房款。而对于发布虚假信息,工作人员表示,美团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此后也将向上级汇报此事,约谈美团网。

国庆长假,北京的王先生与家人一起来到青岛游玩。出发前,他通过美团网预定了帅帅家庭公寓三间单价259元的房间。但到青岛后,他被一名自称是帅帅家庭公寓老板的人带到了青岛火车站附近的一所小旅馆,“根本不是什么家庭公寓,就是个小旅馆,房间也不值259元。”

王先生说,后来他才知道,帅帅家庭公寓根本不存在,也没有任何许可证,“他就是个虚假的,类似于中介,只要有客人他就带到附近的小旅馆,青岛火车站附近的旅馆大概也就100多元,他从中赚取差价。”王先生向青岛市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了此事。

在中山路市场监管所的介入下,帅帅家庭公寓退还了王先生所有房款,目前,美团网也已经将帅帅家庭公寓的信息下线。信网尝试联系这名自称帅帅家庭公寓老板的人,但其信息已经撤掉,联系未果。

信网又联系到美团网客服,对于为何这个帅帅家庭公寓没有任何许可证,却能公然在美团网上经营一事,美团网的工作人员称目前这一块比较空白,没有相应的政策。然而,即使较空白,对外营业就应该有营业执照,美团网对此是如何审核的?对此,该工作人员并未置评。

青岛市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接到王先生的投诉后,执法人员对帅帅家庭公寓进行了调查,起初,执法人员先尝试找了这个帅帅家庭旅馆,但没找到,后来又去了王先生入住的海滨惠客招待所,“招待所的老板回忆,在国庆期间,确实有人带着外地的游客入住,而且不让其多说话,只管收钱。”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经过了解,海滨惠客招待所的房间没有超过200元的房间,而259元的房间费,显然是这名自称帅帅家庭公寓老板的人从中赚取了差价,情况基本与王先生反映的相符。

“经过我们的调查,这个帅帅家庭公寓没有任何许可证,也没有经营场所,就是一个虚假的信息。”工作人员说,自称帅帅家庭公寓老板的人只是一个17岁的男孩,经过初步处理,其退还了王先生房款。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对于美团网此类情况,中山路市场监管所已经接到多次投诉, “没有任何证照审核,网站就让其上线,网站应该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工作人员说,此类情况屡见不鲜,已经不可忽视,网站的把控占有很大的责任,中山路市场监管所将向上级汇报,采取对美团网约谈等手段,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