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旅游服务成为假日投诉热点

2016-10-10 09:04:46 新闻晨报

记者 李晓明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消保委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41件,同比上升2.9%。其中旅游服务成为假日投诉热点。

国庆长假外出旅游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首选,同时也带动了餐宿、交通运输等相关服务的市场需求。长假期间,涉及旅游服务的投诉共计171件,同比上升10.3%,占投诉总量的近四分之一。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关套餐机票退改签的问题明显减少,门票和酒店住宿的相关投诉有所上升。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在线旅游平台单方取消或变更订单、酒店方临时要求消费者加价、实际住宿条件与宣传不符等情况时有发生。二是景点门票兑现难,消费者提前预定景点门票后,难以正常兑换使用,影响行程安排。三是航班后续保障不到位,航班发生取消、延误、变更、超售等不正常情况后,航空公司相关信息告知不及时、不清晰,后续补救措施不到位,引发消费者不满。

网络游戏、游乐场、电影戏剧等产业逐渐成为假日消费新业态,与此同时,相关投诉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国庆长假期间,市消保委共计受理相关投诉45件,同比增长一倍。其中,网之易公司因随意封停消费者游戏账号的投诉多达13件,投诉反映出网之易公司依旧存在不合理的游戏规则、不完善的封停流程、不畅通的投诉渠道等问题。此外,游乐场、游泳池等场所部分设备故障频发或暂停使用,园区管理部门的疏通不及时或解释不到位引发消费者的不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