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未执行优惠规定 大连冰峪景区被罚10万元

2016-09-23 09:50:44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大连讯(记者张恒)按照规定,未成年人、学生、老年人等去景区游玩购买门票时,景区应按当地相关规定给予半票或免费。同时,景区在销售门票时,不得与游船船票捆绑销售。大连冰峪省级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不但未执行特定人群门票优惠政策,且将景区门票与游船船票捆绑销售,日前,大连市物价局对大连冰峪省级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处以10万元罚款。

据大连市物价局相关人士介绍,辽价发 [2013]22号文件明确规定:“6周岁(不含6周岁)至18周岁(含18周岁)的未成年人,游览参观景区(点)实行半票。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游览参观景区(点)实行半票。收费的公共文化、教育、科技、体育设施和公园、园林、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应当为满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残疾人持残疾人证,可免费进入公共文化体育场所、风景区、公园。”

大连冰峪省级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销售景区门票时,擅自规定对6周岁(不含6周岁)至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实行8折优惠;对全日制大学生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8折优惠;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半票优惠;对残疾人(含残疾军人)实行半票优惠。该行为严重违反了辽宁省《关于进一步做好全运会期间游览参观景区(点)收费公示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中的规定。

此外,大连冰峪省级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在捆绑销售门票与游船船票时,未执行联票销售价格政策。据了解,该景区不单独销售80元/人次的门票和40元英纳湖船票,而是只销售120元/人次的联票,且联票价格未低于相应各类门票价格之和。该行为违反了《关于加强全省游览参观点收费公示管理的通知》中“各游览参观点不得强行只售联票、不售单票、更不得强行将游客自愿选择的缆车、代步车、游船和旅游保险等与门票捆绑销售”的规定,同时违反了《关于整顿和规范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通知》文件“凡设置园中园门票及联票的,要实行公示,由游客自愿选择,联票价格要低于相应各类门票价格之和”的规定。

对于大连冰峪省级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销售景区门票未执行门票优惠政策、景区门票与游船船票捆绑销售且未执行联票销售价格政策一案,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和《规范价格行政处罚权的若干规定》,大连市物价局对大连冰峪省级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处以1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