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武夷山市破获千吨走私油案 涉案金额高达四百万

2016-09-22 23:25:44 东南网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林张清 王昱钦)20日凌晨,夜深人静,万籁俱寂,此刻是一天中最宁静祥和的时候。但是,就在宁上高速洋庄路段,一条条黑影驰骋而过,就像一条黑龙匍匐在闽北大地上......

凌晨1点左右,南平市工商局接到举报称,在武夷山市闽赣收费站,有大量油罐车聚集,且行迹可疑。得知这一情况后,南平市成品油专项检查小组迅速反应,将这一情况传达给武夷山当地部门。接到通知后,武夷山公安、市管以及交警等相关部门立即组成了一支85人的队伍,在宁上高速洋庄服务区路段设卡。最终将这条“黑龙”制服。

涉案数量之大、涉案人数之多、涉案金额之巨

记者到达现场后非常震惊,偌大的停车场上已经停满了被抓获的满载油罐车,截止下午记者离开前,在建阳高速口又抓获5辆满载油罐车,总计33辆满载油罐车,平均每辆车储油量约30吨。由于建阳高速路口执法人员不足,当场还有18辆油罐车逃离。从凌晨3点开始,武夷山市公安、交警、市管等相关职能部门不眠不休,经过一天的奋战总计缴获将近1000吨走私油。在武夷山公安的控制下,油罐车驾驶员和押车人员约60人在现场配合检测人员对各车辆进行样品抽取。据专业人士估测,这批走私油一旦流入市场,将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自从赖昌星在福建走私成品油之后,成品油走私活动非常猖獗,屡禁不止,虽然赖昌星事件后走私油团伙有所收敛,但是背地里依然暗流涌动。此次破获案件涉案数量之大、涉案人数之多、涉案金额之巨令人咋舌。从目前的战果来看,这次联合行动可谓是收获颇丰。

从何而来去往何处 走私行动精心策划

记者从现场被暂扣的油罐车驾驶员处得知,他们都不是本地人,根本不知道他们所到的地方是哪里,是临时受雇于一家运输公司,在接到电话通知后,在专人的带领下分成几路到指定地点装载油品,然后到武夷山闽赣收费站附近集合,这批走私油准备运往闽北(其中包括本网之前报道过的《80吨走私油藏于横南铁路边 爆炸威力等于30吨炸药》)和江西等地。由于江西境内的高速规定五点之前这一类危化品车辆不能上高速,但是福建这边没有这项规定,所以他们算好时间,凌晨三点出发,刚好五点左右可以进入江西境内。

由此不难看出,这是一起经过精心策划过的走私活动。利用外地驾驶员不熟悉福建地方,可以有效防止消息的泄露;选择在深夜行车,逃避检查人员的眼睛;精确计算好时间,保证行驶时间都是检查盲点。

走私油危害巨大 过街老鼠应人人喊打

业内人士称,由于走私油的猖獗,我国财政税收每天流失起码100万,这给国家财政经济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而且走私油的危害远不止于此,走私油的储藏也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正如本网之前所曝光的那样,不少走私油储藏点很是随意,就设在铁路干线旁和居民集中的民房里,这些储藏点的环境非常恶劣,且相关设施也是不合格的,更有甚者竟然在如此危险的油罐旁吸烟,一旦这些储油仓库发生爆燃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记者在此呼吁,作为直接受害者,广大群众应该从源头做起,不贪便宜,共同抵制走私油,使之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