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重庆市食药监局发布2016年第7期违法广告公告

2016-09-20 18:0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广告法》、《药品广告审查办法》、《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发布标准》和《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发布广告行为,重庆市食药监局对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2016年7月期间发布的严重违法广告予以公告。其中,违法情节严重的主要有:

  一、安阳路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益身灵丸”,其产品功能主治为“补气养血,益精安神。用于气虚血亏所致的头晕目眩,健忘失眠”。广告宣称“没有眩晕症,就不得心脑梗。正喝着茶,突然就天旋地转的,恶心还想吐,持续了几秒钟就过去了,近几年是经常剧烈眩晕,没办法以提前病休了。严重时,血压也高,头痛的厉害,还发生了轻微脑梗。后来在报纸上看到了‘益身灵丸’,感觉不错,就让寄了几盒。当天就有感觉,头痛得不那么厉害了,晚上睡的也香,一周下来,头不晕了,走路头脚有力,血压也稳定了。吃到三个月,胸不闷,头不沉,耳不鸣,视物清晰,大脑清爽,眩晕从没有犯过,轻微的脑梗都逐渐消失了。厂家郑重承诺:无论病程长短,均可达到突出的治疗效果,补气养血,治疗眩晕,无效退货退款,买3盒送1盒,买5盒送2盒”。该药品广告超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内容,夸大产品适用症(功能主治)范围,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以患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二、陕西华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益气聪明丸”,其产品功能主治为“益气升阳、聪耳明目。用于耳聋耳鸣、视物昏花”。广告宣称“当今,刘花溪可称得上是奇方奇术治疗耳聋耳鸣的奇人。刘花溪是陕西宝鸡人,祖上8代都是中医,刘氏中医其他病都不治,只治耳鸣耳聋,效果明显,名不虚传。刘氏小药丸一天只需服用一次,3-7天就感到整个人神经气爽。半个月左右,耳朵里像苍蝇叫的嗡嗡声、火车开过的轰轰声、大风刮过的呼呼声、耳朵像进水的哗哗声都会明显减轻,30天,轻度患者耳鸣消失的无影无踪,重度耳鸣只需3-5个月,全能消除。耳聋厉害者,即使只有1%的音感,3-5个月也能完全恢复正常听力。一位退休的老司机,耳鸣耳聋二十年,用了刘氏小药丸一个月之后,耳朵不沉不闷了,用了3个月后,左耳听力28分贝,右耳31分贝,完全和正常人一样。北京某知名中医药大学耳鼻喉研究专家钱教授说虽然治耳病的药很多,但只是刘氏益气聪明丸能3副药治好耳鸣耳聋,斩断病根。上海市某中医医院杨教授说刘教授的益气聪明丸,益气健脾,滋肝补肾,五脏同调,治疗非常全面,是治耳鸣耳聋的首选”。该药品广告超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内容,夸大产品适用症(功能主治)范围,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以专家和患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三、东营诺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证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乐健阳关牌辅酶Q10软胶囊(广告标示名称:美国进口辅酶Q10)”,其保健功能为“增强免疫力”。广告宣称“辅酶Q10最大的特点是强化心肌功能,改善供血系统,畅通血管。对心脑血管疾病效果显著:高血压的血压下降,头清目明;心脏病人消除心绞痛,心不慌、胸不闷;动脉硬化的排除粥样斑块,头晕、手脚麻木症状解除;脑血栓病人吃了,头脑清醒,肢体功能得到恢复。市民说吃了以后,感觉头脑清亮心慌、气短、胸闷等症状逐渐消失了。心脏好了,在家每天一粒美国辅酶Q10,不仅心脑血管疾病改善了,还能预防心梗、脑梗。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辅酶Q10食目前世界上工人的安全高效的细胞能量剂”。该保健食品广告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内容,扩大产品适应症(功能主治)范围,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以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广告发布情况的监测,对发现的违法广告及时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同时,加大对消费者购买使用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

2016年第7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表

序号

产品类别

通用名称

广告中标示名称

生产企业名称

(或证件持有者)

发布

次数

产品标示销售地

发布公告单位

1

非处方药

龙泽熊胆胶囊

龙泽熊胆胶囊

通化兴化药业

有限责任公司

1

4007500788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

非处方药

益气聪明丸

龙氏益气聪明丸/花溪牌益气聪明丸

陕西华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1

4006670717

4001517066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3

非处方药

益身灵丸

益身灵丸

安阳路德药业

有限公司

1

4009921866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4

保健食品

乐健阳关牌辅酶Q10软胶囊

美国进口辅酶Q10

东营诺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1

4000003237

4008786339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