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中山市食药监局: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6-09-14 17:1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近期,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你点我检”第三期市民评选的猪肉、禽肉、新鲜蔬菜、新鲜水果、大米、虾类、食用油、参鲍贝类、月饼、非发酵性豆制品等10个食品品种,在市民代表选定的南区、板芙镇、五桂山、神湾镇、三乡镇、坦洲镇等六个镇区以及部分生产企业开展抽样检验,共抽检100批次,其中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2批次,合格率为98.0%。

  不合格食品为:中山市坦洲镇十四村冲尾市场唐忠翔水产档2016年8月8日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的花甲和圣子(竹蛏),不合格项为检出氯霉素。

  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抽检不合格企业或个体展开调查处理。消费者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45或12331。

不合格食品信息

品种

产品名称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抽样日期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标示生产单位名称

标示生产单位地址

检验项目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标准要求

检验结果

参鲍贝类

花甲

散装

——

20160808

中山市坦洲镇唐忠翔水产档

中山市坦洲镇十四村冲尾市场档位

——

——

铅、甲基汞、无机砷、氯霉素、孔雀石绿、隐性孔雀石绿

不合格

氯霉素

不得检出

检出氯霉素

参鲍贝类

圣子(竹蛏)

散装

——

20160808

中山市坦洲镇唐忠翔水产档

中山市坦洲镇十四村冲尾市场档位

——

——

铅、甲基汞、无机砷、氯霉素、孔雀石绿、隐性孔雀石绿

不合格

氯霉素

不得检出

检出氯霉素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