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国家抽查>>2016>>

食药监总局抽检月饼379批次样品 不合格10批次

2016-09-10 01:4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9日发布通告称,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项抽检月饼379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69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样品检验合格率为97.4%。

据通告,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大连西岗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大连佳利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广式老味月饼,霉菌计数检出值为18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0CFU/g)高80%。

厦门安德鲁森食品有限公司斗西路分店销售的标称福建安德鲁森大卫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商:厦门安德鲁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粒粒红豆(广式月饼),霉菌计数检出值为32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0CFU/g)高2.2倍。

广西南宁特比旺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宁市麦香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麦香皇五仁金腿大月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5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0CFU/g)高出1.3倍。

天津市海达家乐超市有限公司三店销售的标称天津市乐民糕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京式月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2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0CFU/g)高出1.8倍。

哈尔滨市香坊区裕昌食品延福店销售的标称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裕昌月饼(五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9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0CFU/g)高出2.3倍。

大连友嘉购物有限公司桃源街店销售的标称大连调味食品厂生产的五仁月饼(老月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8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0CFU/g)高出1.5倍。

南宁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香格里拉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南宁红事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叉烧月饼,酸价检出值为6.3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26%。

南宁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香格里拉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南宁红事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五仁月饼,酸价检出值为7.0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40%。

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环球广场店销售的标称合肥永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凤梨味月饼,酸价检出值为8.3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66%。

济南市天桥区多乐多超市销售的标称夏津县佳兴斋食品厂生产的蜂蜜软月饼,酸价检出值为16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出2.2倍。

通告中指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广西、天津、黑龙江、辽宁、安徽、山东、福建等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广西、天津、黑龙江、辽宁、安徽、山东、福建等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2016年11月30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