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上海市工商局抽检70个批次车用汽柴油 不合格1批次

2016-09-02 13:19: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近日发布车用汽、柴油质量抽检情况,对嘉定、宝山、青浦、松江、金山、奉贤、浦东等区28家中石油、中石化、社会加油站销售的70个批次0号车用柴油(ⅴ)、92号车用汽油(ⅴ)、95号车用汽油(ⅴ)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有1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43%。

抽检发现,1批次95号车用汽油(ⅴ)的10%蒸发温度实测值为72℃(标准值应≤70℃),与国家标准不符。上海市工商局指出,蒸发温度表示汽油中含轻质馏分的多少,直接关系到发动机冬季启动的难易和夏季是否发生气阻。10%蒸发温度越低,汽油中轻质馏分越多,发动机在气温较低的冬季越容易启动,但是,发动机在气温较高的夏季却越容易发生气阻。

上海市工商局表示,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使用车用汽、柴油时应注意:

一、选择大公司加油站。大公司加油站对于油品的进货及运输有严格的控制,进货时检测手段齐全,运输时汽、柴油区分严格,专车专用。

二、根据汽油发动机压缩比选用汽油标号。如果使用比规定要求低的汽油,发动机容易出现爆震现象,将会损坏发动机,甚至打坏活塞、缸体等。压缩比在8.0~8.5,应选用90~93号车用汽油;压缩比在8.5~9.5,应选用93~95号车用汽油;压缩比在9.5~10,应选用95~97号车用汽油。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6年第1季度流通领域汽柴油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

序号

被抽检人

商品名称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上海宝山束里桥加油站

车用汽油(Ⅴ)

95

最近一批进货日期:2016.3.18

馏程-10%蒸发温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