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上海市工商局抽检:10个批次背提包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

2016-09-02 11:1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近日发布背提包、旅行箱包质量抽检情况,背提包的不合格检出率明显高于旅行箱包。

近期,上海市工商局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黄浦、静安、徐汇、杨浦、长宁5个区域24家企业销售的40个批次背提包、旅行箱包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10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5%(同比下降了31.7%)。其中,抽检背提包32个批次,有10个批次不合格;抽检旅行箱包8个批次,未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的标称商标涉及rouge&lounge(2批次)、PATRIZIA PEPE(1批次)、FENDI(芬廸)(1批次)(整改复检合格)、DSQUARED2(1批次)、JanSport(1批次)、VIVIENNE WESTWOOD(1批次)、Fossil(1批次)、TOD'S(1批次)、SHOOPEN(1批次),不合格项目均为“振荡冲击性能”。

上海市工商局指出,振荡冲击性能不仅考核背提包的背带、提把、侧提把等部件与包体的结合牢度,还考核这些部件本身的断裂强度、包体面料断裂性能、缝合工艺等综合性能。该指标不合格,箱包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在模拟振荡冲击测试后出现连接处开线脱落、包体开裂、提把断裂等,有的单背带测试了2、3次后就出现了袢部件、金属部件变形、断裂等现象。如在恒隆广场经营的芬迪(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恒隆店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供货)的“FENDI芬迪”牌背提包(型号规格:8BN2103ZLFONJ3),单背带测试2次后,左侧连接处袢部件断裂;右侧金属部件变形;单提把测试4次后,左侧连接处袢部件断裂。

上海市工商局表示,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背提包、旅行箱包时应注意:

一、注意查看标识。标注天然皮革(真皮)的面层材料是90%以上的头层皮革用料(头层移膜皮革除外);标注移膜皮革、剖层皮革的面层材料是用“二层皮革”做成的,品质较头层皮革差。

二、注意查看面料。皮革面料为面层材料的,外观应无明显伤残、无裂面、无裂浆现象;人造革、合成革材料为面层材料的,外观应花纹清晰,无气泡、无明显的凹凸疙瘩、印道;织物材料为面层材料的,表面主要部位应无断经、断纬、跳纱、裂匹等疵点。

三、注意查看品质。外观应形体端正,无歪斜现象;缝制线迹应均匀、平直;拉链应缝合平直,位合滑顺;配件表面应平滑,无毛刺;固定件、连接件应不松动;包体材料的色泽应基本一致(除配色外)。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6年第1季度流通领域背提包、旅行箱包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

序号

被抽检人

被抽检人所在市场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主要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爱思开实业(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南京西路二店

静安嘉里中心商场

背提包

rouge&lounge

RAMP4HPT35000

/

爱思开实业(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2

爱思开实业(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南京西路二店

静安嘉里中心

背提包

rouge&lounge

RAMP2HJI10800

/

爱思开实业(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3

德希坊服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环贸广场

手提包

PATRIZIA PEPE

2V5448/A483

2015/1/20

德希坊服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4

芬廸(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恒隆店

恒隆广场

背提包

FENDI(芬廸)

8BN210 3ZLFONJ3

/

芬廸(上海)商业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整改复检合格

5

广盛(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

环贸广场

女式双肩包

DSQUARED2

S16BP2101734

2015/12/18

广盛(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6

上海百联西郊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

背包

JanSport

JS00TDN7

/

上海冠军贸易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7

上海创浩商贸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

K11

单肩背提包

VIVIENNE WESTWOOD

VW6768BFT01B2

/

标称:中山达浩贸易有限公司/经销:上海创浩商贸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8

上海富思尚品贸易有限公司

/

背包

Fossil

OCML0012400

/

富思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9

托德斯(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恒隆门店

恒隆广场

女包

TOD'S

XBWAMRJ0200T0PR604

2015.4.11

托德斯(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10

衣念(上海)时装贸易有限公司杨浦区淞沪路第一分公司

万达广场

女包

SHOOPEN

BLBK6S16

2015.11.20

衣念(上海)时装贸易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