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广东省食药监局抽检:3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

2016-08-30 16:1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30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016年第32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据通告,该局近期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7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饮料,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糕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等食品209批次,9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31%。

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3批次:1.标示为普宁市里湖恒丰食品厂2016年1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 130克/袋的琥珀花生,过氧化值超标;2.标示为广州奇香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3月22日生产的规格为150克/袋的宫师傅原味瓜子,过氧化值超标;3.标示为江门市新会区万里望食品有限公司(分装)2015年12月10日生产的规格为350克/袋的印尼万里望™花生(烘炒类),过氧化值超标。

本次抽检的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包括开心果、杏仁、松仁、瓜子,其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依据为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标准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质量要求,相关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定。抽检项目包括酸价、过氧化值、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合成着色剂(柠檬黄、日落黄、苋菜红、胭脂红、日落黄、诱惑红、亮蓝)、二氧化硫、铅、大肠菌群、霉菌等指标。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备注

1

普宁市里湖恒丰食品厂

揭阳市普宁市里湖镇冷美公路旁

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范峻峰百货店

广州市白云区鹤边员村军民路1号首层

琥珀花生

130/

立旺佳

2016-01-01

过氧化值‖0.99g/100g ‖≤0.5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6年第32期 总66

2016.8.18

广东/总局国抽

 

2

广州奇香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白沙村四社

广州市西亚兴安商业有限公司罗冲围分店

广州市白云区罗冲围松南路7号鹤山大厦首层东侧

宫师傅原味瓜子

150/

宫师傅

2016-03-22

过氧化值‖1.2g/100g ‖≤ 0.8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6年第32期 总66

2016.8.18

广东/总局国抽

 

3

江门市新会区万里望食品有限公司(分装)

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官冲村

珠海市得一有限公司吉大店

珠海市吉大景山路222号百货广场首层

印尼万里望™花生(烘炒类)

350/

印尼万里

2015-12-10

过氧化值‖0.81g/100g ‖≤ 0.5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6年第32期 总66

2016.8.18

广东/总局国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