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广东省食药监局抽检水果制品35批次 5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

2016-08-30 16:1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30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016年第32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据通告,该局近期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7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饮料,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糕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等食品209批次,9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31%。

本次共抽检水果制品35批次,其中5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标示为阳江市利事达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月2日生产的规格为 550g/罐的香脆益智 广式凉果,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标示为广东阳江八果圣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3月15日生产的规格为430g/罐的益智(干果),苯甲酸、山梨酸、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标示为新兴县太平镇果香园食品厂2015年12月13日生产的规格为500g/袋的原味木瓜,乙二胺四乙酸二钠超标;标示为广州市明盈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4月11日生产的规格为150克/袋的红心薯片,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标示为新兴县心思味食品厂2016年3月20日生产的规格为200克/袋的爽脆桃,菌落总数、乙二胺四乙酸二钠超标。

本次抽检的水果制品包括蜜饯、水果干制品。抽检依据为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标准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质量要求,相关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定。抽检项目包括铅、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安赛蜜、二氧化硫残留量、合成着色剂、相同色泽着色剂加和系数、展青霉素、菌落总数等指标。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备注

1

阳江市利事达食品有限公司

阳江市区创业北路

阳东县海源渔产有限公司阳江特产销售中心

阳江市江城区白沙325国道旁(阳江市肉联厂南斜对面)

香脆益智 广式凉果

 550g/

/

2016-01-02

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
和‖1.4‖≤ 1.0 

水果制品

2016年第32期 总66

2016.8.18

广东/总局国抽

 

2

广东阳江八果圣食品有限公司

阳江市阳东区大八镇东风路1

阳东县海源渔产有限公司阳江特产销售中心

阳江市江城区白沙325国道边(阳江市网肉联厂西南斜对面)

益智(干果)

430g/

八果圣

2016-03-15

苯甲酸‖1.8 g/kg ‖≤ 0.5 g/kg;山梨酸‖1.2g/kg ‖≤ 0.5g/kg ;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6.0 ‖≤ 1.0

水果制品

2016年第32期 总66

2016.8.18

广东/总局国抽

 

3

新兴县太平镇果香园食品厂

广东省云浮市太平镇共成开发区

广州市正隆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果菜直街16182729号首层利德多食品综合商场第1002

原味木瓜

500g/

菓品皇

2015-12-13

乙二胺四乙酸二钠‖0.21g/kg‖ 除了果脯类(仅限地瓜
果脯)外:0

水果制品

2016年第32期 总66

2016.8.18

广东/总局国抽

 

4

广州市明盈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龙溪蟠龙村21A5栋之一

广州市天河区天平盈家超市

广州市天河区沙太南路133号自编1-4

红心薯片

150/

爱情果

2016-04-11

二氧化硫残留量‖ 0.381g/kg ‖≤ 0.35g/kg

水果制品

2016年第32期 总66

2016.8.18

广东/总局国抽

 

5

新兴县心思味食品厂

云浮市新兴县太平镇大开发区

广州市花都区新华兆明购货商场

广州市花都区商业大道莲塘市场商业楼2-4号铺及二层之一

爽脆桃

200/

心思味

2016-03-20

菌落总数‖1400CFU/g ‖≤ 1000.0CFU/g;乙二胺四乙酸二钠‖0.34g/kg‖除了果脯类(仅限地瓜
果脯)外:0

水果制品

2016年第32期 总66

2016.8.18

广东/总局国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