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北京市工商局抽检:12批次家庭卫生杀虫用品类商品不合格

2016-08-26 16:4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5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公布的流通领域家庭卫生杀虫用品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有12批次商品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

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涉及的主要问题为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毒理、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烟尘量、连续燃点时间、标志、净含量、标志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标称商标为“图形商标+琦氏+QELS”的1批次杀虫气雾剂,被检出净含量、标志(无生产日期、无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或生产许可证号)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图形商标+半分钟”的1批次杀虫气雾剂,被检出净含量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图形商标+Eico+益康”的1批次蝇香,被检出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毒理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金诺达+图形商标睡得香”的1批次无烟蚊香,被检出连续燃点时间、标志(无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或生产许可证号)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图形商标+古堡+GUBAO”的1批次蝇香,被检出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毒理、有效成分含量及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项目不合格。

在本次家庭卫生杀虫用品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北京市工商局还发现部分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且通过商品标称的企业地址及联系方式无法与标称企业取得联系。消费者应谨慎购买这类产品。

 

       2016年家庭卫生杀虫用品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1

杀虫气雾剂

香港琦氏集团有限公司特许授权

生产企业:神达化工责任有限公司

图形商标+琦氏+QELS

净含量:750ml

未标注

净含量、标志(无生产日期、无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或生产许可证号)

2

杀虫气雾剂

山东省亿美家生活用品有限公司

东营胜德制罐有限公司

图形商标+半分钟

速杀型 净含量:750ml

2016/03/10

净含量

3

蝇香

河北益康制香有限公司

图形商标+Eico+益康

花香型+强力型 内装五双盘

20150115

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毒理

4

无烟蚊香

生产企业明示:蠡县金诺达制香有限公司

金诺达+图形商标
睡得香

檀香型 5双盘装

2015.04.01

连续燃点时间、标志(无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或生产许可证号)

5

蝇香

保定甘雨日化有限公司 保定古堡香厂联合出品

图形商标+古堡+GUBAO

果味香型 5双盘

2016.03.18

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毒理、有效成分含量及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

 未送达风险提示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1

菊无烟黑蚊香

上海林帕实业有限公司 制造商:华奥工艺制香厂

癞蛙

10单圈

未标注

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连续燃点时间、标志(无生产日期、产品批号、无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或生产许可证号)

2

杀虫气雾剂

蠡县冀中华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强达

净含量:750ml

HL16/02/28

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净含量、标志(无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或生产许可证号)

3

杀虫气雾剂

生产企业名称:蠡县华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凯远

净含量:430克(750ml)±10

未标注

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净含量、标志(无生产日期、无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或生产许可证号)

4

正点蚊香

上海林帕实业有限公司 制造商:华奥工艺制香厂

癞蛙

儿童型 10单圈

未标注

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连续燃点时间、标志(无产品日期、无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或生产许可证号)

5

仙兰无烟蚊香

济南历下快客消杀药剂厂监制 临沂美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仙兰

儿童型 5双盘

未标注

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毒理、有效成分含量及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烟尘量、连续燃点时间、标志(无产品批号、
农药登记证无效、无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或生产许可证号)

6

杀虫气雾剂

蠡县冀蠡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图形商标+AIRJIDA+覬達

净含量:750ml

未标注

净含量、标志(无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或生产许可证号)

7

杀虫气雾剂

生产企业:保定新市区开元蚊香厂监制 香宝宝(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出品

图形商标+林蛙+linwa

净含量:750毫升

S16B0308

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净含量、标志(无生产日期、无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号或生产许可证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