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北京市食药监局:龙岩花生等7种食品不合格 全市下架

2016-08-19 17:0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8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食品安全信息显示,该局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龙岩花生等7种食品不合格,并决定对不合格产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

其中,3个样品被检出“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包括标注北京众诚百帮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龙岩花生(200克/袋2016.3.5)、标注安新县宏达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辣椒(油炸红辣椒)(220g/袋2016.04.14)、标注河北博通饼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博通黑芝麻味薄脆饼干(180g/袋2015.11.26)。

另外,标注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生产的1批次800mL老西陈醋(800mL/瓶2015/12/17),被检出甜蜜素项目不合格;标注秦皇岛市正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美农天香红薯粉条(350g/袋2015年11月5日),被检出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标注湖南国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呼辣呼辣老油条(湘式挤压糕点)(100克/袋2016.01.24),被检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项目不合格;标注博野县康源酱菜厂生产的1批次态圣源精制白糖蒜(200g/袋2016.01.01),被检出二氧化硫项目不合格。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抽样地点

  1

龙岩花生

***

200/

2016.3.5

北京众诚百帮商贸有限公司

过氧化值g/100g≤0.5/0.67

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日月岛大戏楼

  2

800mL老西陈醋

  800mL/

2015/12/17

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

甜蜜素g/kg(不得检出,0.12

北京腾飞天祥调料商行

  3

香酥辣椒(油炸红辣椒)

  220g/

2016.04.14

安新县宏达食品制造有限公司

过氧化值g/100g(≤0.25,0.38)

北京市尤金梅综合商店

  4

红薯粉条

美农天香

  350g/

2015115

秦皇岛市正龙食品有限公司

铝的残留量mg/kg(≤200,260)

北京市延庆区旧县和易综合服务部

  5

黑芝麻味薄脆饼干

博通

  180g/

  2015.11.26

河北博通饼业食品有限公司

过氧化值g/100g(≤0.25,0.32)

北京市伟客隆商贸有限公司

  6

呼辣呼辣老油条(湘式挤压糕点)

呼辣呼辣

  100/

  2016.01.24

湖南国湘食品有限公司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g/kg≤1.61.9

北京红阳福发超市

  7

精制白糖蒜

  态圣源

  200g/

  2016.01.01

博野县康源酱菜厂

二氧化硫g/kg(≤0.1,0.41)

北京红阳福发超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