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北京市工商局抽检:9款凉席类商品不合格

2016-08-19 16:1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炎炎夏日,清爽舒适的凉席成了不少消费者家居必备的产品。目前,市场上凉席品种繁多,但质量如何呢?8月18日,北京市工商局官网公布的流通领域凉席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有9批次商品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

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涉及的主要问题为甲醛含量、染色牢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标称商标为“图形商标+YINGXIN+迎馨+Hometextile”的1批次清雅竹凉席、标称商标为“图形商标+雅路家纺+YAROOHOMETEXTILE”的1批次雅馨老板席,以及标称商标为“真荣佳+ZHEnRongjiA”的1批次真荣佳单人镜面席90*190,同时被检出甲醛含量、染色牢度2个项目不合格。

标称商标为“图形商标+康欣+KANGXIN”的1批次康欣双人镜面两用席、标称商标为“图形商标+三水依梦+SOFTDREAM”的1批次休闲竹席、标称商标为“君竹缘”的1批次木纹竹席,以及标称商标为“创牌”的1批次创牌1.5米凤凰提花席和1批次创牌1+1双面双包席,被检出染色牢度1个项目不合格

另外,标称商标为“图形商标+YINGXIN+迎馨+Hometextile”的1批次迎馨雅致老板竹凉席,被检出标志(无生产厂厂名、厂址)1个项目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办理中。本次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示

一、首先了解不同材质凉席的优缺点,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

二、观察凉席编制材料是否颜色一致、粗细均匀,席面编制是否紧密均匀,图案是否清晰、美观

三、席面是否光滑平整,竹席不要有断丝、断线、缺丝、透胶的现象。草席不要有发霉、虫蛀和其他污迹现象。藤席不要有藤条断裂、污迹和发霉现象

四、凉席的包边要平顺、牢固,没有锯齿、破裂、起皱及翻毛边现象,包角圆角圆滑润贴。包边针码均匀、无跳针现象

五、部分劣质的凉席表面可能会使用化学物品上色,消费者可以用纸巾或手擦拭凉席,看是否掉色

六、最后要摸摸席面,不应有针头及其他金属异物。

       2016年凉席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情况汇总

序号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1

康欣双人镜面两用席

北京华奥顺通针纺有限责任公司

图形商标+康欣+KANG XIN

150×195cm

未标注

染色牢度不合格

2

迎馨雅致老板竹凉席

未标注(产地:浙江安吉)

图形商标+YING XIN+迎馨+Home textile

180×200cm

未标注

标志(无生产厂厂名、厂址)不合格

3

清雅竹凉席

北京宏瑞祥泰商贸有限公司(产地:浙江安吉)

图形商标+YING XIN+迎馨+Home textile

150×195cm

未标注

甲醛含量、染色牢度不合格

4

休闲竹席

北京三人居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监制)生产商:安吉永华竹木工艺厂

图形商标+三水依梦+SOFT  DREAM

180*200cm

未标注

染色牢度不合格

5

雅馨老板席

东莞市雅路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 东莞市雅路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产地:东莞)

图形商标+雅路家纺+YAROO HOME TEXTILE

180*200cm

未标注

甲醛含量、染色牢度不合格

6

木纹竹席

监制商:北京东方怡鑫商贸有限公司 制造商:安吉沪深竹制品厂

君竹缘

150*195cm

2015CHN03BJ

染色牢度不合格

7

创牌1.5米凤凰提花席

商标持有人:北京朝阳半截塔商贸有限公司 生产厂商:台州市路桥区康美乐草席编织厂

创牌

150*195cm

未标注

染色牢度不合格

8

创牌1+1双面双包席

商标持有人:北京朝阳半截塔商贸有限公司 生产厂商:台州市路桥区康美乐草席编织厂

创牌

180*200cm

未标注

染色牢度不合格

9

真荣佳单人镜面席90*190

上海凯夜实业有限公司监制 产地:浙江安吉

真荣佳+ZHEn Rong jiA

90*190

未标注

甲醛含量、染色牢度不合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