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苏州两家餐厅水产检出孔雀石绿

2016-08-17 16:4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8月16日消息,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苏州市食品安全监测信息联合公告(2016年第八期)》,在两家餐厅检出问题食品样品。

本期信息显示,针对食用农产品、饮料、糖果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生鲜乳等品种,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抽检总计306批次,不合格食品2批次,动态合格率为99.35%。其中市农委抽检33批次,全部合格;市粮食局抽检16批次,全部合格;市食药监局抽检80批次,2批次不合格;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抽检19批次,全部合格。相城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抽检41批次,全部合格;吴江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抽检100批次,全部合格;吴中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抽检17批次,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中,饮料(以苯甲酸、山梨酸等添加剂为主)、食用农产品(以甲胺磷、对硫磷等农药为主)、生鲜乳(以三聚氰胺为主)等全部合格。在苏州市海韵向阳餐饮有限公司发现不合格桂鱼1批次,在苏州工业园区打渔郎火锅餐厅发现不合格江团1批次,均为检出孔雀石绿。

针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部门组织了现场核查处置,认真排查相关企业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不合格食品和相关产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据了解,孔雀石绿是一种有毒的化学物,具有潜在的致癌、致畸、致突变作用,我国农业部早在2002年明确规定所有食用动物中禁止使用。

产品名称

标示生产单位

规格

生产日期

(采样日期)

被抽样单位(明确采样所在区)

不合格项目

备注

(标准值和实测值及单位)

桂鱼

/

散装

2016613

苏州市海韵向阳餐饮有限公司

孔雀石绿

标准值:不得检出;

实测值:2.7 ug/kg

江团

/

散装

2016613

苏州工业园区打渔郎火锅餐厅

孔雀石绿

标准值:不得检出;

实测值:27 ug/kg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