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公寓实际情况与图片不符 途家网只退一半房费

2016-08-15 11:26:09 信网

信网8月14日讯 8月5日上午,江苏王先生在途家网订购了一套价值398元的浪漫情侣套房,他和妻子儿子到达目的地后,发现套房内的床、沙发和写字台等设施与图片的描述不符,因此想退款,途家网却以他违约为由只退原房费的百分之五十。途家网客服人员告诉信网,如果确定网站中的信息与实际不符,途家网会按照相应的赔付保障标准来给顾客进行处理。另外订单中会有规则提示顾客,然后他们会按照订单的规则去执行,而王先生百分之五十不退的原房费属于预付房费。

王先生告诉信网,8月5日,他要到青岛办事,当天上午在途家网订购价值398元的浪漫情侣套房,地址为市南区江西路BOBO公寓。当天下午6时,他和妻子、儿子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发现图片上描述的2床3人,变成了一张床和一个固定的小沙发。我们不满意,因此房东又为我找了2张床的房间,可一张床却放在原厨房里,并且没有图片显示的写字台。”王先生说。

“我向房东提出退款,房东说自己没错,让我与途家网联系,途家网的客服人员以我违约为由,只退给我房费的百分之五十。”王先生说,“明明是途家网图片上的描述与实际不符,我觉得不适用才申请退款,为什么要把违约的责任退给我。”

客服人员还告诉王先生,如果按规定是一分钱不退的,而退原房费的百分之五十,其实是他们协商的结果。

8月12日,途家网客服人员告诉信网,若顾客投诉网站中的描述与实际不符,首先需要顾客提供入住房屋的照片,他们会将网站中的信息与照片进行对比,相关的部门会到商户进行核实,“但是房屋内的装修风格我们不能保证,比如户型、房屋面积、房屋内的设施等,因为我们属于公寓式房屋而不是酒店式统一房型的房屋。”客服人员说。

客服人员说,如果确定网站中的信息与实际不符,他们会按照实际情况满足顾客的需求,尽可能帮助调回原房型,如不能调回,会适当做房间升级。若还是达不到顾客的需求,会按照网站中的规则,将房费退给顾客,并且会对商户做出相应的处罚,维护顾客的权益。

“就王先生的情况而言,因为订单中是有规则的,然后我们会按照网站的规则去执行,但是按照规则是不能退房费,”客服人员说,“他确实有特殊情况,因此我们与他进行沟通,本着以满足顾客实际需求为目的,才退还了原房费的百分之五十。按照订单规则,王先生的未退还的原房费的百分之五十属于预付房费。”但是客服人员并未说明是怎样的订单规则。

针对此事,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吴芝容律师表示,消费者通过途家网预订房间,实际上是和途家网之间形成了协议,途家网作为代理商代表商家向消费者发出要约,如果消费者已经下单,而最终未入住,要按照协议中的规则进行履行。“就王先生的情况而言,建议按照协议进行协商。”吴律师说。信媒体见习记者 孙琳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