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国家抽查>>2016>>

食药监总局:3家企业多批次药品不合格

2016-08-09 22:50: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在国家药品抽验中发现,标示为湖北济安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蛇胆川贝液、吉林省鑫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跌打活血散和四川省通园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儿咳喘灵颗粒多批次药品经检验不合格。

据通告,经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标示为湖北济安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蛇胆川贝液不合格,批号分别为140402A、141004B、141206B和150301A,不合格项目为鉴别。

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发现标示为吉林省鑫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跌打活血散不合格,批号分别为16140702、16141001和16141002,不合格项目为装量差异。

经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发现标示为四川省通园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小儿咳喘灵颗粒不合格,批号分别为141003、141004和141209,不合格项目为性状。

对上述不合格药品,吉林、湖北、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要求企业暂停生产销售、立即召回产品等措施。

通告中指出,湖北济安堂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省鑫辉药业有限公司和四川省通园制药有限公司同品种多批次产品不合格,反映该3家企业在生产质量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吉林、湖北、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上述企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规定进行查处;并责令上述企业彻查药品质量问题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整改,查清原因并整改到位前不得恢复生产;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10批次不合格药品名单

 

药品品名

标示

生产企业

药品规格

生产

批号

检品来源

检验依据

检验

结果

不合格项目

检验机构

蛇胆川贝液

湖北济安堂药业有限公司

每支装10ml

140402A

上药科园信海内蒙古医药有限公司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品标准WS3-B-1832-94-2011

不合格

[鉴别](2)薄层色谱)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141004B

天津市奥淇医科医药销售有限公司

141206B

广西众森医药有限公司

150301A

内蒙古健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跌打活血散

吉林省鑫辉药业有限公司

3g

16140702

巢湖市阳光大药房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0年版一部

不合格

[检查](装量差异)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16141001

哈尔滨诚信医药器械经销有限公司

深圳市健华医药有限公司

深圳市瑞草堂药业有限公司

16141002

河源市邦民堂药店有限公司

小儿咳喘灵颗粒

四川省通园制药有限公司

每袋装2

141003

新疆神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标准(试行)YBZ17422006

不合格

[性状]

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141004

江西欣涛医药有限公司

141209

乐山市兴毓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