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国家旅游局:游客不文明行为严重或被限乘机

2016-08-04 09:19:51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不文明行为严重游客乘坐航班或将受限。

国家旅游局这次把《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游旅游管理办法》两部行政法规进行了合并修订,形成了《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条例》对游客不文明行为、旅行社强制购物、不合理提价等问题均做出了相应的规定。

对于近年来发生的强迫购物自费现象,新修订的《条例》中明确规定,旅行社指定具体购物场所或者安排另行付费的旅游项目的,应当在包价旅游合同中载明购物次数、暂留时间、购物场所的名称和主要的商品情况;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的内容、价格以及活动时长;另外不参加相关活动的旅游者的行程安排等;并与旅游者协商一致,由旅游者签字确认。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违反规定的旅行社《条例》也指出,旅游者有权在旅行结束30日后,就其所购商品和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的费用,要求旅行社为其办理退货,并先行垫付退货货款,退还另行付费的旅游项目的费用等。

《条例》还规定了旅行者在旅游活动中有违法行为或者严重的不文明行为的,旅游的主管部门可以将旅游者的相关信息纳入到不文明行为记录,向社会公布,并向公安、海关检验检疫、边检、交通、金融等部门和机构,行业组织以及相关的经营者通报。有关的部门和机构,行业组织和经营者可以根据职责权限在征信系统中记录,以及采取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出境旅游、边境旅游和参加团队旅游,乘坐航班等这种惩戒措施。

另外,《条例》还增加了关于确保出游安全的相关规定,包括旅行社组织出境的旅游应当制作安全信息卡等等,同时《条例》还包括提供虚假信息的旅游网站,也需承担责任,不合理的低价揽客旅行社最少罚款3万元等等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