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江西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遭业主投诉

2016-07-28 16:54:30 中国江西网

“墙是空的 地板松的 头是疼的”

江西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遭业主投诉

■王燕、记者黄祥晟 文/图

近日,南昌市民叶先生向本报投诉,称去年年底他把新房交由江西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装饰公司”)装修,口头约定三个月完工,结果拖到今年7月才基本结束装修。“合同上约定好的装修材料,施工期间装修公司竟然不认可,为了确认这些材料也耽搁了一些时间。”叶先生说,加之部分地方装修不到位,让他很是头疼。

业 主:装修完工时间延期四五个月

2013年4月,叶先生在凤凰北大道某楼盘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经朋友推荐,2015年11月,叶先生把房子的装修工程委托给苹果装饰公司,双方签订装修合同和《补充协议》,约定采取“半包+部分主材”的方式,总工程款包干114600元(叶先生解释“包干”即包含所有费用)。合同上规定,2015年11月27日以前开工,但并没有注明工期时间。

叶先生告诉记者,签合同当天他便支付了68760元首付款,今年5月,又交了第二批工程款40110元。“当时,对方口头承诺说三个月完工,早几天晚几天都没问题。”叶先生说,“实际上,直到今年2月28日,装修公司才把设计图纸拿给我看,现场工人也说没有图纸无法开工。”

叶先生告诉记者,施工期间还发生了一些事情,导致工期再次被延误。例如,合同上约定好的主材料,施工期间公司竟然说材料的数量不对,无法下单,经过和设计师再三确认后,才最终发货。此外,已经装修好的墙面,被叶先生发现存在“空鼓”情况,需要返工重做。“就这样,交房期限一改再改,最终敲定在今年6月12日前完工。”叶先生称,即使如此,到现在还没有真正完工。

墙壁空鼓 地板松动 防水没做到位

除了延期完工,施工留下的“后遗症”也令叶先生十分不满。27日上午,记者跟随叶先生来到他的房子。现场,叶先生敲打客厅和卫生间已经贴上墙纸的墙壁,称墙壁依旧存在“空鼓”现象,并担心时间一长瓷砖会脱落。接着,叶先生来到卧室踩地板,木板有松动的现象。叶先生说,这是装修公司没有把地凿平就铺上地板导致的。

叶先生称,最不能让他接受的是,当初他花了3000元,希望装修公司把次卧的墙壁改得更深一些,这样墙壁上打橱柜后不会显得拥挤。“然而,现在改了和没改一样,哪怕我把橱柜的厚度缩小了5公分,床和橱柜的距离依旧十分狭窄。”

此外,叶先生还告诉记者,他家卫生间和阳台的防水没有做到位,地下铺设的热水管没有按照《补充协议》上规定的用泡沫包装。

苹果装饰公司:与业主沟通细节致完工时间延期

当日下午,记者跟随叶先生来到西湖区洪城路上的苹果装饰公司,找到了该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罗先生。当被问及工程延期一事,罗先生表示,期间或许是因为设计方面有些细节更改需要和业主反复沟通,由于设计师现在人在外地,具体情况他也不是很清楚。对此,叶先生称从未接到过类似的沟通电话。

就《补充协议》上所写的“包热水管”项目没有实施,罗先生称该项目已经超出公司施工工艺范围,是不可能完成的。“既然超出施工范围,为何又签署协议?”叶先生说。对此,罗先生称,《补充协议》是公司在被迫情况下签订的。

就业主反映的精算表上约定好的施工材料,该公司施工期间不认可一事,罗先生解释称,精算表上的内容与合同不一致,因而没有纳入公司预算范围内,后在业主再三要求下,才同意补充材料。

罗先生还表示,公司总负责人正在回来的路上,希望业主坐下来等待负责人,当天当面解决此事。

截至记者发稿前,叶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们一直等到五点半,罗先生突然称总负责人当天不回公司了,而且也没有约定下次协商的时间。“我感觉自己又被他们‘耍’了。”叶先生如是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