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湖北省工商局抽检成品油商品264个批次 合格率为94.32%

2016-07-27 17:16: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7月27日发布的消息,2016年上半年,湖北省工商局在黄石、襄阳、十堰、孝感、鄂州、黄冈、随州、仙桃、潜江、天门等地直接组织实施了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检,共抽检成品油商品264个批次,检验项目合格249个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4.32%。对不合格成品油商品,工商部门将依法立案查处。

其中,抽检汽油共142个批次,检验项目合格135个批次,合格率95.07%,较去年下半年提高1.78个百分点。抽检柴油共76个批次,检验项目合格70个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2.11%,较去年下半年提高3.6个百分点。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硫含量9个批次、研究法辛烷值4个批次、乙醇含量(体积分数)2个批次、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2个批次,分别占不合格批次的69.23%、30.77%、15.38%、15.38%。检验项目不合格的13个批次汽柴油均抽自社会加油站。

另外,抽检润滑油共46个批次,检验项目合格44个批次,合格率为95.65%,主要不合格检验项目为闪点(开口)和运动粘度。从抽检情况和结果看,大部分润滑油经营者诚信意识不断增强,内部管理更加规范,油品质量有保障。但仍有少数润滑油经营者有以次充好、销售假冒伪劣润滑油的行为。有的润滑油生产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使用劣质原材料,导致油品质量不合格。

湖北省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成品油商品时,应选择到证照齐全、有信誉的商家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成品油商品,并注意索要和妥善保存发票,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016年上半年湖北省工商局直接组织实施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及经营者名单

序号

抽检地

经营者名称

供货者(标称生产者)名称

抽检品种及规格型号

抽检结果

检验不合格项目(实测值;国标或企标等要求值)

生产企业确认情况

1

襄阳

陈春菊

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高级柴油机油CF-4 20W-50

不合格

运动粘度mm²/s5.97616.3~<21.9
闪点(开口):180;≥215                              

标称生产企业来函声明该产品为假冒产品。

2

襄阳

陈元明

/

普通柴油0#

不合格

硫含量mg/kg737.3;≤350

 

3

十堰

十堰市东风捷达贸易有限公司

/

车用柴油0#

不合格

硫含量mg/kg508.9;≤50                            闪点(闭口)℃:50;≤55

 

4

黄冈

湖北黄梅黄小高速   加油服务中心

武汉中昆天骄润滑油有限公司

柴油机油3.5L/ CC40

不合格

闪点(开口)℃:158;≥225

 

5

黄冈

湖北黄梅黄小高速   加油服务中心

/

车用汽油93#

不合格

研究法辛烷值(RON):80.8;≥93                        抗爆指数(RON+MON/279.5;≥88                   硫含量mg/kg:300;≤50

 

6

黄冈

蕲春县管窑镇牛头   加油点

/

普通柴油0#

不合格

硫含量mg/kg1903;≤350

 

7

黄冈

蕲春县管窑镇红旗岗加油点

/

普通柴油0#

不合格

硫含量mg/kg2193;≤350                          酸度mgKOH/100ml14.7;≤7

 

8

黄冈

蕲春县檀林镇田顺江加油点

/

车用汽油93#

不合格

研究法辛烷值(RON):92.3;≥93               

硫含量mg/kg250;≤50

 

9

黄冈

蕲春县孙冲光荣     加油站

/

车用汽油93#

不合格

硫含量mg/kg309;≤50

 

10

随州

随县均川镇九龙     加油站

/

车用乙醇汽油E1093#

不合格

乙醇含量(体积分数)%0.0010.0±2.0              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质量分数)%5.20;≤0.5

 

11

随州

随县均川镇九龙     加油站

/

车用乙醇汽油E1097#

不合格

乙醇含量(体积分数)%0.0010.0±2.0               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质量分数)%8.45;≤0.5

 

12

随州

随县均川镇九龙     加油站

/

车用柴油0#

不合格

硫含量mg/kg62;≤50

 

13

随州

随县唐镇石伏加油城

/

车用汽油97#

不合格

研究法辛烷值(RON):94.4;≥97

 

14

天门

天门市张港供销     加油站

/

车用汽油93#

不合格

研究法辛烷值(RON):92.4;≥93

 

15

天门

天门市张港供销     加油站

/

车用柴油0#

不合格

硫含量mg/kg2202.6;≤50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