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选择旅行社出游要实地查看有无资质

2016-07-26 15:25:56 呼和浩特日报

又到7月旅游季

选择旅行社出游要实地查看有无资质

本报讯(记者 宋向华)7月是“出游季”,为让游客增添出游“安全码”,呼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王召祥提醒广大出游者,如果选择旅行社,一定要实地查看是否有工商、旅游主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是否有资质。不可通过朋友介绍报名,更不能轻信路边发放的小广告。

王召祥表示,只有旅行社才有资质组织旅游活动,部分无旅游资质的团体,如保险公司、社会团体、协会等,进行招揽、组织旅游活动属于违法行为,而且一旦发生事故或出现侵害游客权益的情况,很难维权。

游客报名前,要到旅行社办公处看看,查看其是否有资质。有的旅行社仅有境内旅游资质,这类旅行社不能组织游客到港澳、台湾以及其他国家出境旅游。

确定出游,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合同,确定吃、住、行等方面的标准、费用,认真查看行程单中的项目,在出游前明确标准和约定。自己大概算一算出游交通、吃住、门票等价格,切忌一味追求低报价。团费太低,不足以支付成本的,多是让游客参加自费项目或购物,从中收取提成和回扣。

报名参团后,游客自行解除合同或因不可抗力情况不能成行的,旅行社要扣除已发生的费用,未产生费用的部分将退还给游客。如:旅行社已经为游客订购机票,游客在出行前由于自己或者特殊情况解除合同的,机票等费用将被扣除。

游客合法权益一旦受到侵害,请及时保留证据或向旅游主管部门投诉。呼市旅游投诉电话(0471)4608315,全国旅游投诉受理热线12301。因发生纠纷或违约情况,游客有意将事态扩大且产生不良影响的,游客应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