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多家名店产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2016-07-25 11:50:31 广州日报

顺德2016年度第二季度食品安全质量分析通报:36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

多家名店产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广州日报报讯 (文/表记者曾毅)昨日记者从顺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食药监局)获悉,顺德2016年度第二季度食品安全质量分析通报出炉,其中食药监局共抽取293家企业的847批次样品,其中食品生产环节133批次,食品流通环节633批次,餐饮服务环节81批次。本季度重点抽检了面包糕点,同时重点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在高考食品安全抽检中共抽查了12个高考考点食堂的64批次产品,全部合格。847批次样品中,经检验发现36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发现率为4.25%。

总体情况看,顺德区的食品生产情况比较良好,而且“高考食堂”在严格的食品监控检查中,做到了“百分百合格”。

名店“菌落总数”不合格

在“ 第二季度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企业”中,记者发现了多家“名店”的身影,不合格的原因都是“菌落总数”不达标。其中包括顺德区大良轩蝶面包店、顺德区旺氏翠香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顺德梁桂欢伦教糕食品有限公司、顺德区天晴朗朗食品有限公司、顺德区龙江镇盛丰西饼面包店等。

在不合格产品方面,市民比较喜欢购买的采蝶轩系列,有多款产品榜上有名,分别是:采蝶轩R甜吐司、采蝶轩R蜂蜜味蛋糕、采蝶轩R鸡蛋糕等。

另外,顺德梁桂欢伦教糕食品有限公司虽然也入了不合格名单,但只是“伦禾园椰味桂花糕”这款产品菌落总数不合格,伦教糕并没有检出不合格。

出现这些不合格的产品,食药监局分析原因是:食品生产加工环境及设备设施消毒灭菌不彻底,空气洁净度难以保证,造成大量微生物在加工间繁殖,因此产品容易受到污染;生产企业本身的生产硬件条件有限,人员操作不卫生、生产过程不规范等原因造成产品的污染;夏季天气炎热,食品储存不当,造成微生物快速繁殖污染产品。

发现不合格产品可举报

食药监局已将不合格信息移交至相关分局开展后处理工作,同时要求有关企业及生产经营者将不合格产品及时召回、下架退市不合格产品,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同时督促有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对不符合卫生条件的企业限期整改。市民如发现市面上仍有以上批次的不合格产品销售的,可拨打12345、22838180进行投诉举报。

提醒:

1.正确选择食品、餐饮店;

2.保持合理健康膳食习惯。夏季高温条件下,有些食物在室温下储存4个小时就有可能变质,因此购买食物后应尽快食用,菜肴要特别注意当天烹饪当天食用,已经加热的食品应避免在危险温度中暴露超过2小时;

3.慎食高风险食品,比如河豚、织纹螺、野生蘑菇等有毒有害物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