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消费者回流助国美彩电销量冲刺750万台

2016-07-15 16:5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几年,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尤其是供给侧改革政策的实施,家电行业在见微知著中迎来了新的拐点”,12日,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在2016中国彩电行业季度研究发布会上表示。

十年来,中国彩电行业季度研究发布会作为彩电行业的研究性盛会,广受相关领域企业和投资者的关注。本次会议,来自主管单位、研究机构、整机企业、零售企业的各方代表,围绕产品、用户体验、渠道发展等关键热点,展开深入探讨。

通过自身经营数据的精准分析,国美认为,未来65吋机型彩电将是发展重点,2016年智能/互联网电视将基本普及,而4K、OLED产品将在今年呈倍数增长态势。与此同时,曲面、超薄、HDR等技术会成为市场共有的热点。

国美指出,随着消费者购物观念从网络比价回归线下体验消费,预计国美今年的彩电销量将突破750万台大关。

大尺寸彩电受热捧 4K产品快速普及

会上,奥维云网发布了2016H1彩电市场总结及展望。数据显示, 从规格段来看,2016年上半年彩电市场的明星尺寸为55英寸,市场份额为21.8%,较去年增长10.1个百分点;从功能段来看,2016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4K电视的渗透率达到了43.7%,55英寸以上的大尺寸电视中,4K电视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80.6%。

事实上,奥维云网公布的这组数据与国美的消费大数据完全吻合。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代表零售业发布了彩电销售趋势,郭军指出,今年上半年,55吋彩电在国美的销售中占比已经达到28.1%,智能电视占比为90.4%。在智能电视的销售中,4K产品占比为84.2%。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代表零售业发表演讲

国美大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智能/互联网电视基本普及,行业数据为70%左右,而国美渠道这一数字则为90.4%,相比2015年下半年环比增长2.4个百分点,智能/互联网电视正在成为家庭必备娱乐硬件设备。

大尺寸电视,特别是65吋机型将是未来发展重点。国美销售数据显示,在彩电规格段方面,消费者日益倾向于对大尺寸电视的选择,55吋电视销售占比超过28.1%,55吋以上彩电销售占比为10.8%,其中65吋彩电拥有很大的市场提升空间,是国美未来的发展重点。

传统品牌市占率75% 实体卖场仍是核心渠道

对于近期传统彩电品牌与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市场争夺战,奥维云网也给出了其各自的市场表现。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国内传统彩电品牌的市场零售份额为75%,互联网品牌的市场零售份额仅为16%。由此显示,虽然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增长速度较快,但是市场份额仍然偏低,市场主体仍然以国产传统彩电品牌为主。

国美大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以海信、创维为代表的国产品牌电视零售量占比超过80%,且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而互联网电视零售量占比仍然较低,仅为1.7%。

郭军指出,以国美为代表的实体卖场以其正品、体验、高端、科技等优势,成为消费者选购智能/互联网电视的核心渠道。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解读国美战略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家电行业已经进入高端、智能时代,线上渠道标准化、数字化的特点不能有效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国美正在打造的场景型体验门店则是零售变革、引领消费者回归线下的新起点。

今年,国美确立了从全渠道到全零售的核心战略,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布局,依托实体门店体验优势,搭建生活化、娱乐化的产品使用场景,优化各个渠道的消费体验,让消费者零距离接触产品,成功促进消费者从网络比价的消费习惯,回流线下门店体验消费。

在今年的6.18期间,经过升级改造的门店销售,相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最高可达520.6%,而今年上半年国美已经完成了80家体验店的改造工作,随着改造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新型门店将开门迎客,全面促进国美业绩提升。

7月22日至8月7日,国美电器将联合主流彩电品牌商,在全国1700多家线下门店举行“剧迷狂欢节”大型营销活动,届时,买电视送内容、满千减百的“4K普及风暴”,以及家电以旧换新的满额补贴活动将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