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上海市工商局发布国旗、红领巾质量抽检情况

2016-07-13 22:5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获悉,该局近期对杨浦、黄浦、松江3个区域11家企业销售的30个批次国旗、红领巾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9个批次不合格,其中,国旗8个批次,红领巾1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30%。

上海市工商局表示,国旗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旗帜尺寸、旗帜外观、色差;红领巾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尺寸。国旗、红领巾具有严肃性,国家强制性标准对国旗、红领巾都有明确要求。抽检发现,国旗、红领巾普遍存在标识缺失或标注不规范的情况,例如,有7个批次国旗、5个批次红领巾未标注商品名称;有5个批次国旗、4个批次红领巾未标注生产企业名称;有12个批次国旗、9个批次红领巾未标注纤维含量;有15个批次国旗、7个批次红领巾未标注执行标准,2个批次红领巾执行标准引用错误等。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另外,针对国旗、红领巾中商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等未标注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工商部门已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6年第2季度流通领域国旗、红领巾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

序号

被抽检人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上海黄浦区祺丰旗蓬商店

5#涤纶国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未标注

规格:64×96cm 型号:5

未标注

上海旗篷厂有限公司

旗帜尺寸

2

上海赢豪文化用品有限公司

1#国旗

MF

288×192cm

未标注

上海茂丰旗篷有限公司

旗帜尺寸

3

上海宇琛办公用品经营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MF

型号:3 规格:128×192

未标注

上海茂丰旗篷有限公司

旗帜尺寸、旗帜外观

4

上海宇箭商贸有限公司

国旗

/

1#

1#

佳豪旗帜印染工艺品厂

旗帜尺寸、旗帜外观

5

上海申威文化用品有限公司

未标注(4#国旗)

未标注

未标注

未标注

未标注

色差(级)

6

上海宇箭商贸有限公司

国旗

/

3#

3#

佳豪旗帜印染工艺品厂

色差(级)

7

上海浙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未标注(4#国旗)

未标注

未标注

未标注

上海金利达标牌礼品有限公司

色差(级)、旗帜尺寸、单位面积质量(g/m2

8

上海宇箭商贸有限公司

国旗

/

2#

2#

佳豪旗帜印染工艺品厂

色差(级)、旗帜尺寸、旗帜外观

9

上海宇琛办公用品经营部

未标注(红领巾)

未标注

未标注

未标注

未标注

形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