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VK健身霸王条款遭质疑 年卡从未开卡不退不换不停不转

2016-06-24 08:31:38 舜网-济南日报

2016-06-23

近日,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VK健身俱乐部办理的年卡从未开卡,近期想要退卡却被告知“不退不换不停不转”,且仅限本人使用。采访中,该健身俱乐部工作人员对此规定并未否认,称当事人可联系具体健身顾问咨询。

◆市民张女士投诉——

VK健身属于威仕顿健身旗下品牌,位于市中区二环南路中海广场4楼,我办卡时该店仍未开业。2015年11月7日,我花费1599元办理了一张两年期标准卡,当时店家也没有通知具体开业时间。办卡后对方没有开具发票,仅有一纸收据,健身卡从未使用也没有激活。

近期,由于开业时间拖延过久及个人原因,我便咨询店家希望退卡,得到的答复却是“特价卡”不能进行退换、不能在期限内暂时停卡、不能转让给他人,且只能本人使用不能外借。

大家都知道这样的预售卡不能有期限,况且办卡时对方对这样的规定只字未提,我认为这就是“霸王条款”。

◆VK健身俱乐部回应——

(22日上午,VK健身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不否认此规定,具体情况需当事人向指定健身顾问咨询。

◆法律人士分析——

VK健身如此做法,违反了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第二十六条的相关规定。

该规定表明,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