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贵州省质监局:9批次内墙涂料不符合标准要求

2016-06-23 17:12: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2日,贵州省质监局发布内墙涂料产品消费提示称,内墙涂料通常以水性涂料为主,它以色泽柔和、适用于水泥混凝土墙面、施工方便、易于翻新、质轻、价廉、花色品种多等优势在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为评估内墙涂料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内墙涂料开展质量监测,验证产品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样品从我省的大中型建材批发市场、建材零星小商铺及生产企业采集。本次质量监测依据GB/T 9756-2009《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 GB/T 9266-2009《建筑涂料 涂层耐洗刷性的测定》、GB 18582-2008《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等标准。监测项目为对比率,耐洗刷性,挥发性有机物化合物(VOC),苯、甲苯、乙苯、二甲苯总和,游离甲醛。

共采集30批次样品,经检验,9批次内墙涂料不符合标准要求,问题产品检出率为30%。其中有3批次产品对比率不符合标准要求,8批次产品耐洗刷性不符合标准要求、1批次产品游离甲醛超标,1批次产品在保质期内变质,致使性能指标对比率、耐洗刷性能指标不能测试。对比率不符合标准要求,表明产品的遮盖能力差,起不到消除底材颜色的作用,且涂刷面积相对较小;耐洗刷性不符合标准要求,除涂刷后可能出现墙面脱层、掉粉情况外,墙面经过擦洗后极易出现露底,导致涂料对墙面的保护和装饰作用丧失;游离甲醛超标可能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该局已将质量监测结果通报有关部门。

消费常识

1、优先选择市场销量较大的知名品牌,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有较完善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及质量控制手段,产品质量稳定。

2、消费者在购买前可向经销商索要质量检验报告,购买经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的合格产品。

3、查看产品外观,产品的包装容器应完好且没有渗漏现象。包装容器上的标识,应包含产品名称、质量等级、注册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及批号、执行标准号、厂名、厂址等内容。

4、查看是否变质,并在保质期限内使用。合格产品打开桶盖应无结皮,凝固现象,搅拌后呈均匀状态,涂料的保质期一般情况下为一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