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质检总局:2016年5月检出204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

2016-06-16 13:3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5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公布2016年5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涉及204批食品、化妆品。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品质不合格等成为进口食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本期信息显示,由爱氏晨曦乳制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产地为“丹麦”的Arla爱氏晨曦马苏里拉奶酪因酵母菌超标被销毁。由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产地为“韩国”的成京海苔因菌落总数超标被退货。由深圳市澳中联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产地为“澳大利亚”的澳蜜我蜂蜜因菌落总数超标被退货。由北京雅泓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3批产地为“西班牙”的巫珀起泡葡萄酒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二氧化钛被销毁。由东莞市晟通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2批产地为“美国”的伯克沙士汽水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苯甲酸被退货。由深圳市汉捷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进口的2批产地为“意大利的”卡拉尔杰克斯含气饮料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被退货。

本次公布的不合格进境食品中再次出现“桂格”的身影。由深圳市芮源科技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桂格燕麦糠、1批产地为“美国”的桂格传统大燕麦片以及1批产的为“台湾地区”的桂格紫米淮山燕麦片,因水分超标被退货,制造商均为“QUAKER OAT COMPANY ”。此前,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6年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有4批产地为“台湾地区”的桂格麦片被检出不合格,制造商均为“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其中3批被检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进口商为厦门市智圣进出口有限公司。另有1批被检出水分超标,进口商为福建省昌昇贸易有限公司。而在2016年2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有3批桂格麦片被检出水分超标,产地为“台湾地区”,进口商为福建维他露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制造商为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上“不合格名单”的化妆品有20批,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微生物污染、货证不符、PH超标等。包括由欧丹莉护肤品(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的产地为“澳大利亚”的1批欧丹莉保湿修护精华液、1批欧丹莉保湿滋润日霜、1批欧丹莉保湿滋润晚霜、1批欧丹莉保湿泡沫洗面奶共4批产品因货证不符被退货,由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产地为“意大利”的汤尼英盖率性系列随型所欲定型喷雾因货证不符被销毁,由上海丽汉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产地为“美国”的1批橘子宝宝牙龈清洁组、1批橘子宝宝幼儿口腔训练牙膏组、1批橘子宝宝出牙舒缓护理组共3批产品因PH超标被退货。

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2016年5月)

郑重说明:本表所列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仅指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表中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附件: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2016年5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