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宁夏食药监局:3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

2016-05-23 16:3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2016年第十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期公布流通环节(国抽)3批次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结果不合格产品信息,涉及检验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氧乐果、克百威、总砷。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局已通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对相关企业立案查处。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拔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有关检测项目说明:

  1.毒死蜱:又名氯吡硫磷,白色晶体,具有轻微硫醇味,属于有机磷杀虫剂,高效广谱,是替代高级有机磷农药的主要品种之一,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无内吸作用。该药在土壤中持效期长,因此,对地下害虫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2.氧乐果:属高毒杀虫剂,具有较强的内吸、触杀和胃毒作用。可以被植株的茎、叶吸进人体内,并可传送到未喷到药液部,而使在上面危害的害虫中毒死亡。由于其高毒性,对人类和环境造成严重危害。

  3.克百威:属高毒杀虫剂,是广谱性杀虫、杀线虫剂,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克百威对蔗螟、金针虫、甘蔗蓟马、甘蔗线虫等有效,均可采用土壤施施法。在试验剂量内对动物无致畸、致突变、致癌作用。对鱼、鸟高毒,对蜜蜂无毒害。

  4.总砷:砷是剧毒物质,俗称砒霜,物质中总砷一般是指砷的总含量,砷超标在土壤中累积进入蔬菜等农作物组织中。

2016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食品大类(一级)

食品大类(二级)

业态类别

任务类别

中卫市王金清蔬菜流通经纪人

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雍楼市场

芹菜

2016-04-13

毒死蜱║3.8mg/kg0.05mk/kg

食用农产品

蔬菜

农贸市场

国抽

中卫市荣盛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城店

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鼓楼东街创业城负一层A

平菇

2016-04-13

氧乐果║0.35mg/kg║不得检出                   克百威║0.018m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蔬菜

超市

国抽

中卫市彭维琼蔬菜销售摊点

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雍楼市场

平菇

2016-04-13

总砷║0.62mg/kg0.5mg/kg

食用农产品

蔬菜

农贸市场

国抽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