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温州公布67批次食品样品抽检结果 合格率为82.09%

2016-05-16 17:4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6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关于2016年一季度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抽检情况的公告》显示,12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82.09%,

一季度,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鹿城、龙湾、乐清、平阳、永嘉、洞头、泰顺和温州经济开发区等地的超市、食品店、批发企业等流通环节随机抽取粮食及粮食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食用油等食品的样品共67批次,经温州质检院检测,发现合格55批次,不合格12批次,合格率为82.09%,不合格项目为标签、霉菌。

霉菌是一项重要的安全卫生指标,食品受霉菌污染后不仅可造成腐败变质,而且有些霉菌还可产生毒素危害人类健康。据公告,标称温州市绿堤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马金元”小麦生粉(型号规格等级:净含量180克;生产日期:2016年01月04日)、标称桂林智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智仁”纯味藕粉(型号规格等级:700克;生产日期:2015年9月20日),被检出霉菌项目不合格。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不合格食品,马上采取下架封存、召回等措施,妥善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查处违法行为,开展针对性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经营知识的宣教工作,督促、指导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经营管理制度。

消费者如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不合格批次名单(本次抽检仅对样品负责)

受检单位

食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等级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洞头县北岙陈巧新副食品店

小麦生粉

温州市绿堤食品有限公司

马金元

净含量180

20160104

标签、霉菌

洞头县北岙杨氏副食品店

食用调和油

福建添顺粮油有限公司(分装)

金富鱼

净含量0.7L

20150309

标签

乐清市虹桥维达粮油经营部

晶晶贡米

天长市隆鑫米业有限公司

香岭

净含量10kg

2016128

标签

乐清市虹桥盛睿粮油经营部

昌·原 贡(大米)

黑龙江省五常市昌原米业有限公司

昌原

净含量5kg

20160218

标签

温州市乌苏里江米业有限公司经销部

碧源堂—稻花香米

温州市乌苏里江米业有限公司

碧源堂

净含量5kg

2016220

标签

温州市乌苏里江米业有限公司经销部

粳米

温州市乌苏里江米业有限公司

百益阳光

净含量5kg

20151227

标签

温州市乌苏里江米业有限公司经销部

稻花香米

黑龙江省五常市健洋米业有限公司

健洋

净含量10kg

20160212

标签

温州市龙湾瑶溪泽源粮食经营部

大米(常星香米)

五常市常星米业有限公司

常星

净含量5kg

20151214

标签

温州市龙湾瑶溪泽源粮食经营部

秋田小町米

德惠市绿洲米业有限公司

自留地

净含量5kg

20160205

标签

温州市龙湾瑶溪泽源粮食经营部

五冠稻花香米

五常市绿洲米业有限公司

五冠

净含量10kg

20160110

标签

浙江人本超市有限公司泰顺店

纯味藕粉

桂林智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智仁

700

2015920

霉菌

浙江人本超市有限公司泰顺店

玉米油

吉林北大荒玉米产业有限公司

北大荒绿野

5L

20151010

标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