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12人欧洲游被拒签起诉旅行社

2016-05-16 11:20:22 北京晨报

12人欧洲游被拒签起诉旅行社

认为旅行社递交虚假机票信息所致 索赔44万余元

吴女士等12名游客通过旅行社去欧洲旅游,认为旅行社伪造机票信息,导致赴欧洲旅游团签证被“集体拒签”,吴女士等人将中国太和旅行社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44万余元。近日,该案在东城法院开庭。

欧洲游被集体拒签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吴女士等12人于2014年6月25日与太和旅行社签订合同,约定由对方代办12人的欧洲申根旅游签证和赴德、意旅游的地接服务,并为此支付了人民币123422元。同时,吴女士等人向旅行社提交了机票和酒店预订单。

2014年7月11日,吴女士等人收到旅行社业务经理陈某的邮件,告知签证材料已递交给德国使馆,并附上了旅行社递交给使馆的行程单。2014年7月29日,太和旅行社通知吴女士等人,全团的旅游签证被德国使馆“集体拒签”,所以原定8月4日启程的欧洲游无法按时成行。吴女士等人赶紧向德国使馆发邮件咨询,得到明确的答复,“是太和旅行公司伪造了虚假机票信息,导致我们被集体拒签”。

起诉旅行社索赔44万

原告诉称,从德国使馆获知因旅行社伪造虚假机票信息被拒签后,他们又亲自向德国使馆递交了第二次签证申请,此次申请仅提交了原来提供给被告的机票预订单及改签后的机票、酒店预订单,所有的信息均为此前提交给德国使馆的信息,结果全团12人成功获得签证。

获得签证后,原告随即与被告联系欧洲地接服务事宜,但被告说之前的地接已取消,并向原告提高报价。原告被迫通过其他方式联系了新的地接服务。

吴女士称,由于改签后的机票、预订酒店及地接服务在旅游旺季,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数万元,并留下了被拒签的污点,而这一切都缘于被告提供伪造的机票信息这一欺诈行为。据此,吴女士等12人将太和旅行社诉至东城法院,索赔各项损失共计44万余元。

被告称团员过错致拒签

对于原告的说法,太和旅行社却持另一种说法。庭审当天,其代表辩称,吴女士等人被集体拒签的原因是其中一位团员在签证资料申请表中填写的出境记录不实,致使整团被拒签。但被告方未在庭上拿出相关证据。

而吴女士向法庭提交了一份德国使馆的答复邮件,该邮件为德国使馆对于拒签一事的官方回复。根据这份回复,签证被拒签是因旅行公司提交了虚假材料,伪造了机票信息。此案当庭未作出判决。

庭后,记者采访到吴女士,她称被拒签后,被告不但没采取补救措施,反而在原告不知情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单方面取消了与其欧洲合作伙伴的地接服务。被告则匆匆离去,拒绝采访。记者就此致电旅行社客服联系采访,但接电话人员均表示“不知情”。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岳亦雷 实习生 王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