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青岛收网假冒名牌大案 超千万只安全套被缴获

2016-05-13 18:23:18 信网

信网5月12日讯 5月12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召开了以“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周”为主的新闻发布会,并公布多起经济犯罪案例。据信网(0532-80889431)了解,今年“5.15”宣传周的主题是:防范风险 护航发展。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将从现在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活动。据介绍,2015年以来,青岛市公安经侦部门共侦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4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0多人,挽回经济损失3亿余元。在持续开展的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中,青岛市公安机关共从境外抓获、劝返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12人。

李君集资诈骗案

2006年至2011年1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李君单独或先后伙同犯罪嫌疑人樊英等人以青岛福元运通公司从事民间借贷、经营资金等业务的名义,且借出资金有抵押保证安全,在没有任何资金保障及实际经营项目的情况下,通过报纸、广告及口头宣传等途径,以月息3.5%等高息回报为诱饵,先后骗取尹德兰等247人投资款人民币共计5.2亿余元,造成损失共计人民币1.8亿余元。被告人樊英先后介绍徐某某等32人向李君处集资1.08亿余元,造成损失人民币2991.68万余元,樊英从中赚取息差人民币3633.2万余元。2016年2月25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集资诈骗罪一审判处被告人李君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被告人樊英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徐大勋等人骗取出口退税案

2016年2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对青岛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高新分局侦办的徐大勋等人骗取出口退税案进行宣判。

据介绍,该案是我市首起也是全省十多年来首次以骗取出口退税罪定罪量刑案件。2011年至2014年,被告人徐大勋、赵胜云及犯罪嫌疑人崔某某(未获,已网上追逃)伙同青岛航科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青岛康恩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春杰等人,以青岛航科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名义向韩国出口兔毛女士披肩等制品,被告人徐大勋、刘春杰及犯罪嫌疑人崔某某通过江苏、河北、辽宁等地虚开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269份,向税务机关申报出口总金额美元4700万元,折合人民币2.9亿余元,申报出口退税人民币4200万元,实际获得退税人民币3700万元。

城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徐大勋、刘春杰、赵胜云等三人以骗取出口退税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各处罚金30万元,李文吉犯伪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4.22”网上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5年5月,青岛市经侦支队会同平度市公安局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成功发起并收网“4.22”网上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计生产品案集群战役。全国共立案件23起,捣毁制假生产工厂7处、销售、仓储窝点27处,缴获制假设备11部、缴获假冒“杜蕾斯”、“杰士邦”、“冈本”、“CONTEX”等注册商标的计生产品1163.75万只,包装、商标标识及半成品230.8万件,涉案总价值达3075.5万元人民币。

经查,自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初某某自河南新乡贾某处购入假冒“杜蕾斯”、“杰士邦”等注册商标的计生产品在网店及实体店销售营利,后经近两个多月的拓网经营发现了一个源头位于河南新乡、三门峡,销售网络涉及全国23省45市并延伸至境外的吉尔吉斯共和国的特大制售假网络,涉案总价值3000余万元人民币。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该战役的成功收网,彻底摧毁了一个特大制售假冒注册商标计生产品的犯罪网络,战役打击目标涵盖山东、河南、广西、安徽、浙江、江苏、广东等十五个省市并延伸至境外的吉尔吉斯共和国,有力震慑了制假售假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彰显公安机关维护知识产权、捍卫民生的坚定立场。

“5.15”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周开启

据信网了解,青岛市公安局将以“防范风险 护航发展”为主题开启为期一周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周。其中,5月15日,青岛市公安局将在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三路步行街集中展示2015年来我市打击经济犯罪的成果,其中将重点围绕涉众型经济犯罪,结合典型案例,向市民宣传识假防假常识,介绍非法集资、传销、假币、信用卡、发票等犯罪常见作案手段,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据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冯国强介绍,“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我市经济发展方式的积极转变、经济的快速增长,各类危及社会经济秩序、侵害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的经济犯罪活动也日益猖獗。经济犯罪的智能化、职业化、涉众化、复合化、新型化倾向日趋突出,经济犯罪成为主流犯罪的趋势日渐明显。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犯罪形势,青岛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严打方针,打防结合,综合治理,努力提升侦查破案水平和防范打击质量。”

信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