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购买儿童皮鞋时 要区别优、劣皮革

2016-05-12 13:31:54 每日商报

天天3·15

购买儿童皮鞋时 要区别优、劣皮革

不妨看看表面有无皮革固有花纹和毛孔

2016-05-12

商报讯 (记者 张恩 通讯员 沈志坚) 皮鞋的质量关乎穿着者的安全与健康。近日,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全省儿童皮鞋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温州市、金华市、台州市等3个地区11家企业的11批次儿童皮鞋产品,其中不合格1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9.1%。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识等项目。

省质监局提醒,儿童皮鞋的质量好坏,不能简单地定义,消费者在给儿童购鞋时,可以从鞋的外部结构观察判别其优劣。

一双好鞋从设计、做工工艺,到用料的材质都很讲究。就儿童皮鞋的面料而言,被广泛使用的是牛皮和羊皮。虽然各种皮革的拉力强度、柔软程度、透气性能不尽相同,但是较好的皮革都应具备花纹清晰(修饰皮除外)、不松面、质地柔软、弹性好的特点。有些鞋的鞋面平滑光亮,但经短期穿着后,就会松懈变形。这种面料是劣质皮或二层皮。经修饰后,着上涂层,这样从直观上看不到皮革的真面目。区别优、劣皮革只要看一看皮革表面有无动物皮革固有的花纹和毛孔就可以了。

另外,材料固然重要,但底材与设计更不可忽视。因为鞋底、鞋跟要托起人体全部重量。好的鞋底会使人感到舒适,还有保护双脚的作用。如牛筋底能够吸收地面对脚跟及大脑的震荡。

除了面料和底材,建议消费者还要看制成的鞋是否周正、鞋帮鞋垫是否平服、后跟高矮是否对称、装配是否牢固、有无开胶现象。消费者不妨这样一试——将后掌面水平放置时,前掌尖应略有上扬,掌心着地,如果掌心悬空,穿着时会硌后脚跟。此外,同双鞋的相同部位面料的色泽、厚度、绒毛应基本一致。

消费者不仅要看材料的好坏,而且应观察在用力按压腰部时(相应于穿鞋时脚背的部分)沿口不动为好,否则会造成穿用时变形。

此外,儿童皮鞋通常带有装饰件,在美观的同时也给儿童带来一定的危险性。如选购时可拉一下看装饰件是否会掉落,再摸一下装饰件表面,有无锐利边缘和尖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