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万张18元酒店团购券被冻结引官司

2016-05-11 13:14:06 北京晨报

万张18元酒店团购券被冻结引官司

去哪儿网称系员工手滑标错价 消费者不服判决再上诉

4名消费者以18元的价格,从“去哪儿”网上团购了7800件无锡一家酒店“双床房入住1晚”的商品,却被网站将券冻结并单方退款。为此,蒋先生等4人将“去哪儿”网和酒店起诉至法院,要求对方继续履行合同,但未获一审法院支持。为此,4名消费者提出上诉,昨天一中院二审开庭审理此案。

网站:冻结只为止损

2014年11月6日,蒋先生在“去哪儿”网上看到无锡“7天连锁酒店中央车站店传统双床房入住1晚”的团购价格为18元,他随即团购2100份该商品。然而还未来得及消费,“去哪儿”网随后就冻结了他的全部团购券,并将此前支付的款项退还到他的账户内。另三名消费者的遭遇同蒋先生基本相同,只是团购商品的数量分别为2500、1900和1300件商品。

4名消费者随即将“去哪儿”网的经营公司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趣拿公司)以及无锡这家连锁酒店起诉至法院,要求继续按照网站发布的团购信息履行团购事宜。

“去哪儿”网辩称,18元的团购价格是因公司销售人员及酒店方面的错误导致,如果继续履行合同,将会给公司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导致显失公平的结果。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由于趣拿公司意思表示的错误,以至在用户与该公司的团购合同法律关系中,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明显不对等,这种不对等有违公平原则,为此一审驳回了4名消费者的诉讼请求。消费者不服随即上诉。

消费者:网站双重标准

消费者代理人提出“去哪儿”网在对待本次团购活动时采取双重标准,网站信息显示,购买该18元团购券的共有14523人,网站却只对包括4名消费者在内的11300份团购券采取了冻结和退款的措施,对另外3223份团购券却予以认可。网站方面对此回应称,“其他人每人最多也就几百份,如果都取消,算算打官司的花费划不来,就让他们继续入住了。”

而包括蒋先生在内的4位购买上千份团购券的用户都是同一天注册为去哪儿网新用户,又是同一天同一时段购买涉案团购券,且几人注册为“去哪儿”用户的IP地址相同,因此认为几名消费者存在一定的恶意。对此,消费者方面的代理人表示,“4名团购者都是做小买卖的,互不认识。大量购买就是想着便宜,没考虑那么多。”

本案将择期宣判。记者了解到,趣拿公司相关员工已被扣除绩效奖金2000元。

北京晨报记者 何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