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江西省“五一”假期7件旅游投诉 6件已妥善解决

2016-05-11 12:52:27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5月10日,记者从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了解到,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共受理游客有效投诉7件,主要涉及投诉景区门票、服务设施、交通拥堵等问题。截至目前,6件投诉已妥善解决,1件投诉核实中。

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黄敏表示,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接到投诉后立即转到有关市县旅游局及景区,要求及时妥善处理。

对比全国其他地区“五一”期间旅游投诉情况,我省旅游秩序情况较好。

“零负团费”“黑社黑导黑车”成顽疾

据了解,“五一”期间,全省加大了对各地线路明察暗访的力度,并针对部分线路进行了暗访。黄敏说:“‘五一’前夕,我们以游客身份暗访个别景区的机场,了解机场服务设施、旅游商品明码标价等问题。”

近年,全省加大了对投诉多的线路明察暗访的力度,并召集全省四十余家出境游组团社开“不合理低价”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但同时,“零负团费”“黑社黑导黑车”等问题难以杜绝。

以“零负团费”为特征的“不合理低价游”,在云南、泰国等专线上较常出现。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是产能过剩的表现。云南旅游业自上世纪80年代起步以来,兴建了大量宾馆和景区设施,当前为避免设施出现闲置的境况,部分旅游业从业者以“零团费”“负团费”等宣传吸引游客。

“黑社黑导黑车”对游客的人身安全和旅游市场带来非常严重的危害。黄敏表示,一旦发生事故纠纷,旅游部门难以单独处理。需要联合公安、工商、运管等部门共同执法。“去年开始,我们转变职能,进一步加强执法能力,希望更好地维护我省的旅游市场秩序。”

小心传销陷阱

“很多旅游微商或网络旅游经营者只留下QQ、电话等联系方式,这种没有标明经营资质的旅游业务团体或组织都是不合法的。游客的人身安全与游玩质量可能受到严重威胁。”省旅游质监所的工作人员季强告诉记者。

据了解,去年“3·15”期间,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提示称,通过全国旅游质监系统监控,发现一个名为“WV梦幻之旅”的涉嫌传销组织在多个大城市渗透。

据了解,该组织并未取得我国旅游经营许可,也没有向任何部门申请直销牌照。但该组织通过入会费、拉人头、层层分红等金字塔营销模式发展会员,不仅严重扰乱旅游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而且涉嫌网络传销诈骗,给社会稳定带来不利影响,旅游消费者切勿陷入传销陷阱。

无资质组织利润惊人

正规旅行社的毛利在8%左右,而一些挂有“户外俱乐部”“车友会”“夕阳红”等名号的一些社会组织,在暗地里开展旅游活动,其利润高达30%。

这些没有经营资质却经营旅游业务团体或组织,将成为我省今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重点打击对象。

据业内人士介绍,我省可以效仿海南推广旅游警察,建立旅游执法总队或监察总队,进一步打击旅游市场存在的乱象,加强行业监管。

江西日报记者赵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