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长沙市食药监局公布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 召回封存一批问题乳粉

2016-05-10 16:1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期,国家食药总局在官网上陆续发布了《总局关于春节食品专项抽检15批次产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6年第12号)、《总局关于2016年2月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的通告(2016年第56号),其中涉及长沙市部分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合格食品。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将相关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的处置情况公布如下:

湖南省九道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芒果处置情况。上述食品不合格项目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该批甘草芒果(生产批次:2015/5/19)共计生产80盒,已销售67盒,下架封存销毁13盒。经查,上述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企业对标准学习理解不到位,仅考虑单项防腐剂不超标,未考虑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的情形。该公司于2016年1月12日整改完毕,并对该种不合格类型产品申请了监督复查。2016年1月18日,长沙市局对该种产品进行了抽样检验,经检验,该种产品监督复查合格。针对上述情况,浏阳市局对湖南省九道湾食品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20元和处以罚款4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湖南省九道湾食品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10日履行了的行政处罚决定。

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超级优盾婴儿配方奶粉处置情况。上述食品不合格项目为氯。该批超级优盾婴儿配方奶粉1段(规格:400g/盒,批号:150916D1)共计生产3716盒,企业自检及留样7 盒,已销售1505 盒,已召回2204盒(其中900盒暂扣益阳市食药监局)。因同一批次产品在总局2016年2月2日发布的《总局关于6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的通告(2016年第16号)》中为合格产品,该企业于2月22日申请复检,经总局指定检测机构复检,3月16日,总局2016年第56号公告该批次产品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3月13日,该企业全面停止婴儿配方乳粉生产,并启动了对该公司所有婴儿配方乳粉1段产品的全面召回工作。目前,已累计召回其他批次婴儿配方乳粉1段盒装1899盒、听装1946听,长沙市局全部予以封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经查,上述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企业检验能力欠缺,因原料全脂乳粉标准未作要求未对氯项目进行检测,加之企业备案的产品配方又不能随意更改所致。针对上述情况,长沙市局已对企业进行了多次约谈和指导,并要求企业调整上述产品配方,加强检验人员培训,改进原料和成品氯含量检验方法,对原料全脂乳粉或调制乳粉按照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进行理化指标全项目的检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