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海口香榭花园未通过验收就强制交房 多部门介入调查

2016-05-06 10:54:45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5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王旭)“房子还没通过验收,开发商就让我们收房。”5月5日,海口香榭花园多名业主向南海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的房子存在未通过验收就交房、未按照合同约定交房、小区有“沙霸”等问题。南海网记者现场采访核实发现,该小区开发商为海南荣丰控股有限公司,确实存在未通过验收就交房的情况,辖区工商、城管、住建等多部门介入调查。

业主:未竣工验收就交房 交房时墙面未抹砂浆

“开发商3月4日通知交房,当时我收了房就进行装修,装修一个月后才听说房子没通过验收。”海口香榭花园的业主雷女士拿出了开发商提供的香榭花园收房通知书,据通知书上显示“5号楼X房已建设完成并达到约定的交房条件,请您与2016年3月20日到香榭花园交楼现场办理收房手续。”收房通知书上面还明确,如果2个月内不能做到指定地点办理产权登记和入住手续,则认为已经交房。

雷女士说,这个小区除了存在未验收就交房的问题,还未按照合同约定交房。“合同中写了交房时墙面要抹砂浆,可是交房的时候没有抹!”雷女士说自己第一次装修房子,拿到钥匙就直接装修了,“最后我只能自己多花了6000多块钱抹砂浆。”

现场业主告诉记者,除了雷女士反映的问题,小区内还有“沙霸”,保安不允许业主购买沙子、水泥的沙车、泥车进入小区,业主无奈只能使用小区里面销售的。 “小区内销售的沙子是240元一立方,水泥是500元一吨,但是从外面买的沙子和水泥就要便宜一半。”据一位张姓业主介绍,保安不让外面的沙子运进来,只能买小区里面的,东西贵了一倍。

开发商: 6月中旬将完成批荡 正在办理验收手续

“我们马上组织施工单位对5到8号楼批荡(抹砂浆),6月中旬全部做完。”据海南荣丰控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炎介绍,小区之前部分楼没有批荡的原因在于参建方采取一种新工艺,就是在做墙面时,原先使用的是木板现在用的是铝板,现在比以前要平整,根据新的技术规范要求,这种情况下不需要批荡,刷一层漆效果会更好,但是目前业主都要求批荡,我们也将会组织,针对已经完成批荡的,再组织设计单位将重新做补助措施。

“现在我们的房子正在办理验收。”关于小区未通过验收就交房以及为何有两个交房日期,刘炎表示海口原先的交房标准和现在的交房标准有改变,在销售到一半的时候才发现问题,并把交房的时间改为6月30日验收。而提前交房是本着自愿的原则,业主自己申请的,并没有强迫业主提前收房,对于业主所提出的收房通知书上写的是强制交房,刘炎表示,随后公司又发了一个涵,表明不会强迫业主收房,但是在场的业主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工商调查“沙霸”问题 责令物业提交相关资料

随后业主将“沙霸”问题反映至海口市行政工商管理局琼山分局东门工商所,工商所的负责人到场进行调查。“我们也进行了初步调查,小区确实有定点售卖水泥沙子的摊点。”据东门工商所负责人介绍,从小区物业海口华宇名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并没有业主所谓的沙霸现象,物业公司说只是建议和提倡业主购买。

现场调查的工商执法人员透露,据他们从物业处了解到,不允许外面的沙子进来情况是存在的,下一步会进行调查。在现场工商部门给该物业公司下达了市场巡查(预警)通知书,要求他们在当日带上相关资料到工商所以备查验,而涉嫌沙子水泥向业主强买强卖的问题,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规定,给予警示。如果发现确实存在有业主所说的问题,将对其进行严厉处罚。

未验收就交房 住建、城管等多部门介入调查

针对未验收就交房的问题,琼山区城市行政管理执法局案件处理室主任吴喆介绍,他们已下发初查通知书,如果查实发现并未验收,将会立案处理,按照相关规定处罚。“我们已向香榭花园小区的开发商海南荣丰控股有限公司下发通知,要求他们2个工作日内持相关检验合格证来大队。”

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已于今年3月下旬向香榭花园小区开发商下发通知,要求在没有通过验收的情况下,不能交房给业主使用,否则将按照相关法规对其进行处罚。

针对此事,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4月下旬已接到该小区一些业主的投诉,经调查发现香榭花园小区项目存在未组织竣工验收即交付业主使用的违规情况,目前正将该情况报给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由城管局负责对香榭花园项目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查处。

南海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