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赤星新苑小区交房不到三年 不少电梯故障或停运

2016-05-06 10:49:21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我所在小区,刚交房还不到3年,有不少电梯出现故障或停运。”昨日,家住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赤星新苑小区的业主刘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希望有关部门能帮业主们解决问题。

小区业主周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9号楼16楼,3日傍晚,她一个人出门倒垃圾。“我进了电梯,按了1楼,电梯下降时突然剧烈晃动,紧接着就停了下来。”周女士说,当时她透过门缝看到电梯是被卡在15楼和16楼之间。“我吓坏了,因为没带手机,只好拼命按电梯上的紧急呼叫按钮。”

“电梯里的风扇也不好用,里面非常闷热,当时非常无助,我在电梯里哭了好久,几乎虚脱。”周女士说,在按了40多分钟呼叫器后,终于有人应答,在近1个小时后,她才被解救出来。

记者来到小区9号楼,2部电梯中只有一部在运行,就是3日晚困住周女士的电梯,电梯的摄像头已经损坏,灯罩也不见了。记者走访了小区内多栋居民楼,发现不少电梯均无法正常运行。

赤星新苑小区的物业公司福州永融物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的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开放商还没有将电梯移交给物业,管理权还在开发商手里,开发商拖欠电梯维保公司维修金,电梯维保公司也不愿意前来维修。

昨日,爱登堡电梯公司的吴经理证实了开发商拖欠电梯维修经费的说法。吴经理表示,目前小区的大部分电梯已经维修好,剩下的还没有维修的电梯都有进水问题,而这些水基本上都来自小区的污水管道、消防管道等。需要开发商先排水,否则电梯公司想修,也进不去。

记者昨日联系上赤星新苑小区的开发商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一名项目负责人雷经理。他说,开发商也一直在和电梯公司沟通,关于拖欠维修费的问题,他们也已经协商好了。这一两天,他们就会先进行排水,争取本周之内解决电梯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