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共截获沉香5.2公斤 罗湖海关查获两宗携带沉香入境案

2016-05-06 10:10:51 广州日报

共截获沉香5.2公斤

罗湖海关查获两宗携带沉香入境案

广州日报讯(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袁娉婷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从罗湖海关获悉,该关查获两宗违法携带沉香进境案件,共截获沉香5.2公斤。

3月20日7时30分左右,一名旅客从罗湖口岸入境,拖着一个行李箱,手里提着一个黄色塑料袋,未向海关申报。罗湖海关关员让其行李接受X光机检查后,经图像分析,发现其黄色塑料袋中有可疑物品。当关员对其进行询问时,当事人刻意回避关员问话,并称帮人带物品不知内情。当关员要求其打开黄色塑料袋接受检查时,当事人又以厚纸皮包裹、胶带封装不便开拆等诸多理由搪塞,不愿意配合海关查验。当事人的态度让关员更觉可疑,打开黄色塑料袋的层层包装,一大块完整的沉香木出现在眼前,细闻有一股若有若无的天然香味,经称重,这块沉香足有3公斤。5月3日,经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专家鉴定,确认涉案物品为沉香,且材质较好。

4月1日,罗湖海关查获另外一名入境旅客在其行李内携带未向海关申报的疑似土沉香2.2公斤,5月3日,经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专家鉴定为沉香木块(土沉香)。

据悉,沉香木及其制品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2的物种,属国家二级保护濒危珍稀植物,为限制进境和禁止出境物品。进出口时需按规定提交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核发的《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目前,品质较好的沉香木以其物稀价高受到市场追捧,丰厚的利润促使一些不法分子企图从旅检渠道走私沉香木入境以牟取暴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