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天津抽检20个批次羊绒(羊毛)衫 25%质量不合格

2016-05-03 12:2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获悉,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广东、浙江、内蒙古等7个省、直辖市20家企业生产的20个批次羊绒(羊毛)衫开展质量抽检,其中5个批次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依据GB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 -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及商品明示执行标准,重点检测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洗色牢度、顶破强度、起球、耐光色牢度、耐干洗色牢度、商品使用说明等14项指标。

从本次公布的《质量不合格羊绒(羊毛)衫名单》中发现,4个批次纤维含量指标不合格,标称生产企业涉及上海曼秀服饰有限公司、上海湘轩服饰有限公司、北京宏程菲儿商贸有限公司、上海比尔保罗制衣有限公司。另外,标称江苏法诗菲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1个批次木耳领女套衫被检出耐汗渍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羊绒(羊毛)衫,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了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羊绒(羊毛)衫的,请及时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