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药监局抽检21类食品429批次样品 不合格20批次

2016-04-28 18:4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近日公布的《2016年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第八期)公示》显示,该局抽检21类食品429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0批次。

其中,餐饮食品141批次,蛋及蛋制品5批次,豆类及其制品12批次,罐头1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粮食及其粮食制品71批次,肉及肉制品20批次,乳制品4批次,蔬菜及其制品5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4批次,水产及水产制品5批次,水果及其制品16批次,糖果及可可制品6批次,全部合格;焙烤食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蜂产品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酒类26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食糖4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调味品2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1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协调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生产和流通环节的不合格产品进行协查,对本次食品专项监督抽检中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依法处理。

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QS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名称和不合格指标具体如下:

焙烤食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石河子市北泉镇思语面包房生产销售的蛋糕中菌落总数不达标。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新疆御农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原味香酥鹰嘴豆中过氧化值不达标。

蜂产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乌鲁木齐市中大佳瑞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百花型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不达标;伊犁帕科地力清真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中嗜渗酵母计数不达标。

酒类不合格样品7批次:石河子圣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西域五果葡萄蒸馏酒中糖精钠和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不达标;石河子圣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逍遥烈火葡萄蒸馏酒中糖精钠和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不达标;五家渠驼域酒厂生产的经典老陈酒中酒精度和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不达标;昌吉市阿尔金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喜全汁葡萄酒中酒精度、干浸出物、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胭脂红和苋菜红均不达标;乌鲁木齐名庄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特酿红提子酒中酒精度、干浸出物和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不达标;新疆吐鲁番市金源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吐鲁番味儿浓葡萄酒中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不达标;昌吉市阿尔金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白葡萄酒中糖精钠不达标。

食糖不合格样品2批次:石河子市阿凡提食品厂生产的白砂糖中菌落总数不达标;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百全调味品厂生产的白砂糖中菌落总数不达标。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新疆康尤美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葵花籽油中过氧化值不达标;新疆西部绿洲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温泉县分公司生产的浓香葵花籽油中过氧化值不达标。

调味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阿婆香酱醋厂生产的老抽酱油中氨基酸态氮不达标。

饮料不合格样品4批次: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生产冰露饮用纯净水中菌落总数不达标;乌苏市柳沟镇趣香食品厂生产的冰达坂饮用纯净水中菌落总数不达标;五家渠市博格达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饮用水中耗氧量不达标;塔城永联饮料厂生产的伟人山纯净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不达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